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溯游从之.一(1-2)

首先天天天天生日快乐( • ̀ω•́ )!!!虽然这篇文没能一发撸完但还是生贺还是要写的!!!只是不好意打生贺tag…总之作为生贺这篇文的底线就是不能坑!【自己割的腿含着泪也要割完啊!!!】

废话都丢到后面去了总之ooc的地方敬请见谅(⁄ ⁄•⁄ω⁄•⁄ ⁄)

建议配合bmg年轮/之子于归食用!


 

〖〗内为梦境,*为展开设定。


 

以下,谢谢观赏QAQ


1

〖当他醒来时,喻文州就坐在不远处,似有所感地抬起头看着他。

“终于醒了啊。现在感觉怎么样?”

他只迷茫了一瞬间,下一刻便开始利索地换上战甲。

“嗯没事啊,文州你放心好了我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身体还是身体脑子还是脑子,我现在就是觉得憋了全身的力气想狠狠把那群混蛋揍一顿——唔。”说到此处,他小心地看了看喻文州,难得不太利索地问:“嗯,不过,我还是,就是想问,你那时候也是这样吗就好像,呃——好像心里空了很大一片出来?”

“我跟你又不一样。”喻文州笑着替他系好腰带与腰绳,并不太在意,“你只是一下子把身体与精神分开,有些不习惯而已。”系好一个精巧的平安绳结,他抬头笑了笑,“没关系,你不会难过太久的,因为你的心还在。”

此时看着喻文州淡然地说出这样平静的话,他心中的感觉却与上次大不相同了。那时他悲愤、不甘、痛惜,整颗心溢满了心疼与难过,现在却能冷静分辨出他是真的无所谓,而自己现下也再没有当初那种大杀四方的冲动怒意。

然而以他现在的冷静思维,竟也不能分辨出这究竟是好是坏。

他难得沉默了一会,随后抬头露出笑容:“反正,无论如何我知道我们再也不会输了,蓝雨是,以后的水族也是,只要有我们在就再也不会让当年的那一幕重演。我会成为蓝雨的剑,成为水族的剑圣,我们会一起赢下去。”

喻文州为他递上早已鸣动不已的佩剑冰雨,微微一笑:“我知道,我自然从来都是相信你的。”

在他接过冰雨前,喻文州却又突然开口说道:“但是,我希望少天一直都在。”

他只停留了一下,下一刻便将冰雨稳稳握在手中:

“我当然在,黄少天就在这里,只是现在的黄少天……”

他掀开门帘,逆光之下喻文州觉得他连样子都与记忆中不太一样了,恍然间又好像只是错觉。他依稀是在笑的,那笑容竟让他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是我,自然也是夜雨声烦。”〗


洪荒历一万五千年,距不周山一役三千年后,战火再次在水火不容的上古二族之间展开。这一战旷日持久,双方始终僵持不下,直到火族新一任战神——枪王一枪穿云突然加入战局,主动出击将水族法神风城烟雨击败于烟水之城。他强势的行动令水族的掌权者勃然大怒,立刻请出索克萨尔、生灵灭两位上古魔神助阵。火族随后亦不甘落后地请出云山乱、落花狼藉两位魔神与其交手。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仅在此后三个月,出自蓝雨一族的水族战神——剑圣夜雨声烦竟突然杀至轮回主城,将魔神云山乱斩于剑下,令天地为之震荡。

至此,双方终于意识到这恐怕不再只是一场两族之间普通的争斗,这大概将会是属于上古神族*间,无法避免的最后一战。

溪山城内*,又是一朝黎明天光。终于回城的黄少天活动了下因连夜赶路而有些僵硬的身体,边走边在头脑中回顾着前日击杀云山乱的画面。他从数月前便潜于轮回城中,终于等到一个即使上古魔神也无法逃离的机会,一击必杀。只是,虽然他成功斩杀了一位魔神,但只要石不转还在,火族那边就还有太大的变数。更何况还有他们年轻的战神一枪穿云……

想到他,黄少天有些兴奋地勾动了嘴角。

在他拔剑离去之前,隐隐感觉到对方强势的炎气几乎近在咫尺,可最后还是只能眼看着自己逃掉。虽然他从来不惧与强者对决,但现下疲乏的自己面对气势正盛的对手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选择。

“所以烟雨的人是都被他的脸迷惑了吗?居然让他在烟水城击败楚云秀,在自家地盘被对方打的毫无还击之力,简直就是被打脸啊。那个女人一定是把修炼的时间全花到看话本上去了,也不知她现在可还好……”

其实这场战斗打到今日,黄少天早已放下了许多执念。同期殒命也好,朋友反目也罢,自他成为水族神将的这一天起,他便做好了失去所有、战死沙场的准备,反正他全部的执念不过是守护蓝雨,只要他冰雨仍在掌中,他与喻文州始终并肩而立,守得蓝雨一方平安又有何难?

一路上向对他行礼的兵士一一回话问候,毕竟处于战时,即便是被誉为水族最坚不可摧的溪山城也增加了不少轮换的守卫。黄少天见状脚下更急,直接走到内城水域,划破水幕纵身跃下。

喻文州就住在溪山城中央的蓝溪水阁中,但现在对方却没像往常那样在他到来之际及时递上一杯好茶。

“黄少你终于回来了!”刚进入内室徐景熙便迎了上来,但黄少天根本无暇回应他。

他不可置信的望着面前被六支截魂链*困在六星光牢中的苍龙,怎么也无法相信这就是他那永远温和而强大的挚友。

徐景熙见他这样也只能先开口解释:“族长从三天前就不许其他人踏入水阁了,当晚我过来查看状况的时候,他还能保持意识控制六星光牢,现在却……”

不用徐景熙多言黄少天也看得出,现下不可自控地以真身陷入深眠的喻文州状态究竟有多糟。若是从三日前喻文州便开始做了这样的准备,那么只能说明,尽管他们设想了所有可能的发生的状况,如今却还是走到了最糟的那一步。

早在此战伊始喻文州就隐约有种风雨欲来的预感。为了证实心中所想,他在三个月前让黄少天隐匿于火族中伺机而动,尔后的烟水城一役则成为接下来所有动作的契机。火族的每一步都恰到好处的牵引着他们下一步的动作,若非剑圣在轮回城中惊天一击,水族不知还会这样被牵制多久。

思考片刻,黄少天已做好决定:“宋晓和郑轩都回来了吗?李远和瀚文呢?无论如何,你们几个得守着蓝雨,现在文州的状况绝不能让浩水城那帮老家伙知道,他们一心想与火族争个你死我活,到时候恐怕会把蓝雨全族都推上前线。”

徐景熙皱眉:“宋晓他们还在路上,小远和瀚文最近忙着守城调度还不知道水阁的状况。但是……黄少,你难道?”

他点头:“我知道文州从来不会出错,但这样下去不行,我们三个月前便约好,若是真到这个地步我得去把他带回来,而且除了我,恐怕谁都是有去无回。”

三个月前喻文州说过,若是他们预判错误,他只有先行把自己和索克萨尔的元神一起困进梦中。待到那时,除了黄少天,恐怕没有任何人能把早已与魔神同属的他从梦境中带回来。

徐景熙自是知道的,这段时日来他们几个费劲心思打造六支截魂链,为的也正是这一刻。

“放心吧景熙。”黄少天伸出手拍拍好友的肩:“我们可是蓝雨的剑与诅咒,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打倒?你只管放心守我们这几日便是。我去取梵铃*,之后你就找郑轩过来一起守着水阁,入梦这段时间就靠你们保护蓝雨了。”

徐景熙一愣,还是点了点头。尽管他说的都是对的,但这些年来,他仍不能完全适应这个多多少少不太一样的黄少天*。


2

黄少天回到蓝溪阁时,远远的看到郑轩也过来了。

“你这一去可千万小心,不然我们这边里里外外就真要压力山大了。”

郑轩一脸纠结的与他打趣,眼中忧虑却也分毫不少。

“哈,活该折腾你一次,省得你老是什么都不想做就知道偷偷睡懒觉,不过我跟文州才不会有事,你个乌鸦嘴这种事想也不要想!”

郑轩撇着嘴不置可否,两人互损着一同进入内室,徐景熙已在六星光牢前立起圣盾等他到来。

黄少天走上前去,伸手抚上苍龙眉间,神色有些寂寥地喃喃低语:“文州,我回来了,你可不能走丢了啊,不管你在哪里,现在我就来带你回家。”

说完,他取出银铃置于身前,自己则抵上苍龙额角,以气息催动梵铃。

一道金线缓缓从铃身中浮现,形成的波纹在水阁中无声扩散,一丝一缕将阵中二人包围起来。

令徐景熙与郑轩诧异的是,就在金线即将把两人完全覆盖的时候,突然分出一簇飞向他们身后一个无人的角落,郑轩立刻反应过来抛出闪光术:“谁在那!”

黄少天在一片混沌中感到身边出现了一股来路不明的水息波动,他本能的想拔剑,却只能挣扎着扭头睁开双眼。

只见在郑轩打出的缭乱光影中,一束霸道无比的红炎精准地朝他身边的徐景熙袭来,他不得不放下圣盾术旋身避过,灼烈的流炎擦身而过,他竟意外的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来者又反向轰出一道红炎,踏着郑轩几未停歇的烽火冲到阵前,随即又释出冰蓝的火焰将整个六星光牢卷起。郑轩无暇考虑对方是如何突破蓝溪阁的重重禁制进到这里,只知让他继续下去恐怕后果不堪设想。他匆忙扫了徐景熙一眼,彼此毕竟是搭档多年的战友,圣盾立即闪现他身前,郑轩正欲直接穿过冰焰将对方逼出来,下一秒便眼睁睁的看着冰蓝的火焰将阵中三人一同包裹,轰然消失。

这一切的发生也不过在须臾之间,郑轩和徐景熙此刻就像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幻境一样茫然对视。

“刚才那不是我的幻觉吧……”

“六星光牢还没消失,他们算不算成功入梦啊?”

“……可是那家伙怎么也能一起进去?”

“我没看错的话……”

“那是——枪王?!”


〖迷迷糊糊间,黄少天感到自己大概是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化出龙身在海上翱翔,不远处的溪山城上空,他的战友们皆化作原型盘旋在顶肃然清啸,他应声长鸣,也想回到大家都在的地方,却突然又感到身后好像有谁在深深望着他。

别丢下我……

为什么要丢下我?

……为什么?

他迷茫地转身,却只抓到一尾银白的凤翎……〗


黄少天瞬间清醒,猛地坐起朝身边的人摆出迎战之姿。对方被他激烈防备的模样吓了一跳,伸到一半的手上还举着一片荷叶,这下也不知是该继续递过去还是撤回来。

这面露尴尬之人,正是火族新一任的战神,枪王一枪穿云,周泽楷。

“……原来是你啊。”

看到他这个样子,黄少天多少也判断出大概是自己在昏睡中嚷嚷着要喝水,先他一步醒来的周泽楷老老实实去找到露水正要喂给他,不料他突然便醒了。想及此,黄少天心下缓了几分,不动声色地接过荷叶一饮而尽。

他看了看两人所处的山洞,又起身到洞外转了一圈,回来说道:“看来是成功进入梦境了,这是我们小时候常来玩的一处山头,离溪山城有些远啊,也不知道文州梦里现在是什么时候……”

弄清了状况,黄少天话锋一转恶狠狠地对周泽楷说:“我说枪王,我来这里是有正经事要做的,你跟过来算怎么回事?若是来找我报仇的,刚才我晕着不下手,现在你觉得我还会让你得手吗?”说完他侧过头不看周泽楷的表情,声音冷硬得不像是自己的。

周泽楷摇头:“不是。”

“不是,那你来干什么?两族战时,你堂堂火族枪王孤身闯进溪山城,是欺我蓝雨无人吗?你别以为赢了风城烟雨就能横行水族,我就是挡在你面前最大的障碍。”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瞪了过去,嘴上毫不留情。

周泽楷盯着他瞧了许久,最后有些落寞地的低下头:“不是,我知道。”

然后,他又幽幽地看着黄少天:“做了个梦,想见你。”

洞内的火堆“呲”一声跳出几粒火星,这大概是周泽楷点的,离他不远不近,有些舒适的温暖。

黄少天觉得,他与周泽楷的关系大概算是很危险的。

他作为水族第一战将,自年少成名起就以剑圣夜雨声烦之姿为水族征战无数,从来没有哪个对手像周泽楷这样,这样——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的感觉。

周泽楷喜欢缠着他,他最初也只是喜欢与对方交手时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意,然而打得多了,关系也多少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他觉得自己不想杀了他,可是他们却注定要站在最遥远的两端之上。

周泽楷又补上一句:“就是,想来找你。”

黄少天压下心中怪异的想法开口说道:“你到底知不知道梦里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啊,我自己都不能说有完全的把握毫发无损,你——算了算了,反正一时也没办法送你回去,而且谁知道你回去的时候如果直接出现在溪山城会不会闹得城中大乱,你还是跟着我吧。”

对方乖乖点头的动作让黄少天十分满意。他突然想到,两人相识了快一千年,倒是很少有这样平和相处的时候。

“那你先去歇会,毕竟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你比我醒得早又奔波了一趟,还是先养足精神再去找文州。”黄少天说着,将方才落在一旁的荷叶捡了起来,指尖旋转,便见自荷叶边缘滑落几滴尚透着寒意的水滴,之后又像是在解释给自己听一样小声说道:“总不能真有什么事的时候还要我费心思救你吧。”

周泽楷见他居然换着花样玩水,不由笑了出来。思考过后,他还是伸手拉住了黄少天的手:“你先休息。”

被他握住的地方微微发烫,黄少天不着痕迹地抽回手掌,觉得自己果然有些不对劲。他只好板着脸说:“我可做不到把后背交给一个火族神将,周泽楷你——”

话音未落,周泽楷忽然欺身将额头贴了上来,四目相接的一瞬令黄少天有些手足无措。周泽楷温热的气息触到他的脸颊,他紧闭双唇却不肯移开目光,像是不愿在这样的对视中输了气势,又像是在想,周泽楷……他要做什么吗?

“有些发热,我先守。”

你一个火族哪里知道什么叫发热啊!再说了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脸上发热!

黄少天无声地瞪视,倒也不好意思开口骂他。

周泽楷看了许久,最后终于起身坐到洞口不再看黄少天,冷硬尴尬的样子让黄少天恨不得拔剑削开他的脑袋确认一下是不是木头做的。

他真的,最讨厌周泽楷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说也说不听打又舍不得打,简直就是仗着一副好皮相耍赖犯规!

于是气鼓鼓外加红着脸的剑圣也转身躺下不再看他,一边念叨着他多任性多蛮不讲理,一边连自己也没有发现的,勾起了嘴角。

一个水族与一个火族,本是哪个都不需要在阴冷的山洞内守着这堆火的,可是一冷一热的两人却谁也没有提出要灭了这愚蠢的火堆,就好像在这温暖的橘色光晕中,彼此都能安心的歇下来,做上一个好梦。


 TBC. 
 
 
 
 

*上古神族,包括本体为龙/蛟/鲲/鹏等水族,本体为凤/凰/鸾/鹤等火族,以及其他。小周是火族唯一的白凤,黄少是蓝麟白龙,文州是苍龙,叶修是朱雀。魔神设定为账号卡,分别是法系风城烟雨,剑系落花狼藉,暗夜系索克萨尔,格斗系云山乱,枪系生灵灭,圣职系石不转,与操作者是契约关系,但也有像落花狼藉这样以操作者血魂供养的情况,五圣都很强大但不是魔神。

*溪山城,取自原作蓝溪阁工会主城,这里作为蓝雨一族的居住地。在脑补中是个以水、冰晶和幻术构成的美丽城池。因为水族天性亲水,内城几乎都是水下世界。

*截魂链,用来压制魂魄的道具,需要配合六星光牢。

*梵铃,银色的铃铛,可通过梦境寻找魂体。

*这个天天可能看起来有点精分…事实上确实是精分了一个烦烦出来|´・ω・)ノ


 

然后这篇文最初的脑洞……真不是这样的orz反正现在ooc大概避免不了虽说玄幻最不怕ooc因为反正都是编的_(:з」∠)_但还是希望ooc在可以忍的范围内…?

而且感觉先把最容易ooc的题材撸完的话,之后写的大概会好点吧|´Oωo)ノ…?

总之这是一篇充满我留私设的玄幻文,虽然玄幻背景但一点也不高大上,只想让他们谈个恋爱而已跪求不要放弃我_(:з」∠)_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