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念念不忘·上

到了七夕我还是这么忙!!我好想哭啊!!!
但我一定不能忘了祝烦烦节日快乐!!虽然这篇一点也不像是祝福😂
…………但我还是要祝福天天七夕快乐!!!有情人每天都是情人节虽然你今年才16岁………………
么么哒这两天会抽空补完这篇!
至于写得渣什么的…………_(:з」∠)_请对我宽容一些毕竟我还在复健………




00
念念不忘,耿耿于怀。

01
时隔多年,周泽楷怎么也想不到他与黄少天的重逢来得如此措手不及。

本年度R大电竞社友聚会定在市中心一间高级酒店,周泽楷向来守时,但碰巧当天酒店有婚礼举行,他开车过来却找不到停车位,只好兜兜转转浪费了不少时间。
然而若非如此,他可能无法刚到门口就听见有人高声说:黄少都回国这么久了,居然不跟大家联系,太不厚道了吧!要不是这回正好碰到你,是不是又打算自己落跑不带我们玩儿啊?
随后便是一个清亮的嗓音噙着笑声开口:“不好意思啦,回来以后事情太多又太忙,都没空约大家出来聚聚了,当然你们放心,礼物我是带了很多的人人有份!不过今天真的没办法,赶上我朋友结婚实在是不凑巧,改天一定把你们都约出来好好聚一聚!”
周泽楷下意识的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但房门却在此时恰好从里面被人推开。
对方穿着修身的铁灰色西装,头发也精心打理过,乍看有种分外陌生的恍惚。可他熟悉这幅眉眼,怀念这个神情,竟觉得眼前一切似乎都还是记忆中的样子。
他们就这么面对面的撞个正着,黄少天扶着把手,一脸错愕地瞪大了眼睛,而他尽管稍有准备,却仍旧只能紧盯对方,几乎忘记呼吸。
这意外的一幕令包间内诡异的安静了片刻,于是所有人都听见了接下来的那句话:
“爸爸,他是谁呀?”

直到这时,他才看清黄少天并非形单影只,他手边牵着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她看起来如同洋娃娃般精致,一双湛蓝的大眼睛好奇地看向门外的周泽楷。

02
周泽楷今年29岁,毕业七年一帆风顺,如今已是有车有房的外企白领,还有个正在交往的漂亮女友。曾经的校园男神现在依旧是人生赢家,于是在黄少天匆匆离开后,话题自然转向了这个安静的美男子,众人或有祝福或有羡慕,也多少会开开玩笑,提及一些他与黄少天的往事。
“小周你还不知道吧,黄少这出国才几年,如今混血的闺女都能打酱油了,你可得加紧啊!”
他们过去皆是R大的校园风云人物,因同属电竞社而常常拿来比较,而且二人风格迥异也一直被传互相看不顺眼王不见王。直到后来黄少天出国读研,这场所谓的男神之争才得以勉强落幕,只堪堪留下诸多任人道听途说的八卦谈资。
周泽楷从不插话,他一如既往安静地坐在一旁腼腆微笑,几乎无人知晓他沉默的外表下心潮暗涌。
从再次见到黄少天的那一眼开始,他整颗心脏便陷入了无以名状的复杂情绪里。当然,那本就是唯独对他才有的感觉:怀念、难过、窒闷、遗憾,与苦涩交缠的甜蜜。
他们的关系当然与旁人的猜测大相径庭。南辕北辙的两个人从另一方面来看通常也是最为相似的,因此从互相竞争到惺惺相惜本就不需太多波折,更何况黄少天是那么耀眼又温暖的一个人,谁又会拒绝被他吸引?
是了,他牵过他的手,吻过他的唇,得到过他的所有,亦拥有过他毫无保留的付出,只是最后未能相伴终生。

“周泽楷,是时候往前走了。”

分别的谈话实在太过简短,完全无法想象是出自他认识的那个黄少天。听到这句话时他们还隔着七小时的时差与相距八千公里的网络延迟,周泽楷垂下目光一时无言,敏感又固执的认定他话中有话,想追问却又无从开口。于是明明自己也有心事想告诉他,却还是被两方屏幕生生将眼底的复杂情绪阻隔成一片无力的苍白。
“我没想回头——”
“分开吧。”
两句话同时响起,他吃了一惊,连忙抬头看过去,却只见对方疲惫的撑住额头,闭上眼睛关闭了窗口。
而黄少天向来如此,他一旦下定决心便能真的做到冷静决绝不留余地,于是小小的对话框从此再无声息,哪怕是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但周泽楷不甘心,黄少天甚至没给他一个足以判定死刑的理由,对于这段感情他怎么舍得说放就放?
他最终决定,哪怕对方主动断掉联系,他也要通过别的方式迂回接近他。他开始学着使用社交平台,并悄悄关注了黄少天常常更新的私密微博。那上面充满德国各地的风景随拍,有时他会苦恼地抱怨道又吃了一周的香肠和土豆,有时也会大发牢骚吐槽经济学导师有多么龟毛多么难搞,偶尔还会拍一张深夜的天空说他很想念故乡的月亮。
他就这样沉默地“陪伴”了两年,好像只要坚持等他回来,自己就能跑到他面前说:他从没错失过他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上传了一张照片——他知道他爱玩社交网络却很少分享自己的生活,而那张图中显然是他牵起了一双柔软白嫩的小手,只露出嘴角的笑容温暖而美好,配文也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单词。
Her.
尽管再怎么不甘心不死心,可除了站在八千公里外猜测他的生活,他根本无法再干涉这个人的决定,也无力再影响他的喜怒哀乐。周泽楷终于明白,原来他早已一败涂地。
也不知是输给了距离,还是输给了时间。
他用只关注了黄少天一人的幽灵账号留下一句恭喜,想过之后又删掉换成了congratulations。
从此他试着放下他,试着按家里的安排相亲谈恋爱,也试着用新生活覆盖掉过往的痕迹。然而七年时光,两千多个日夜里他心心念念无法释怀的煎熬,以及所有他为彼此找过的蹩脚借口,统统在相见的那一刻轰然崩塌。
或许黄少天早已刻进他心底,熔铸成一道无解的死结。

所以,他怎么会对他一无所知。

03
当两人身处同一个城市,想要见面似乎变得分外容易。
再次重逢的场面似乎仍带着无可言喻的尴尬。那天周泽楷陪着女友夏芸外出吃晚餐,恰逢周末高峰期,他们便取了号在附近等位,不料刚坐一会儿便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或许是对他的一切都太熟悉太敏感,周泽楷只判断了一秒便扭头望了过去,只见他正压着火气极不耐烦地讲电话:“你一推再推非要今天谈我依你了,排好时间订好位置,你现在又跟我说这里吃不惯不来了?哈!要不是为了Nora你当我很想见你?如果你继续用这个态度应付我,okey!我想我也可以不用再顾及你的面子了吧,还是说你想让我直接请——Nicole?喂?我靠靠靠挂我电话!”
注意到男友的神情,夏芸也顺着视线朝那边望去,正好看见黄少天又急又气抬起头的样子。他的长相很显小,看起来就像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整个人都洋溢着与她帅气的男友完全不同的生动活力。但她很难形容那双眼睛,澄澈明亮之外,还有种令人难以言喻的……也许是冷漠?她想挽紧男友的手臂,却没想到被他直接牵着走了过去。
黄少天也没想到出来吃个饭也能遇上周泽楷,而且又是在毫无准备的意外情况下。他自然注意到了他身边的女性,目光在两人交握的双手上停留了片刻,很快便拾起笑容挥了挥手。
“嗨周泽楷,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你今天是和女朋友过来约会啊?那正好,这家店环境不错的,挺适合你们。”
周泽楷自然能看出他心情不太好,忍不住拧紧眉头问道:“怎么了?”
“我吗?没怎么啊,我当然没什么事!倒是你,你们是不是没订位子啊?这家店周末很难等的……干脆这样,进去报我的名字吧,正好我有预订小包间,然后又正好被人放了鸽子。”
黄少天应对他的态度实在太自然,不刻意疏离也没有过多亲近,倒令周泽楷有些微妙的不开心。
于是他故意说:“你呢?一起?”
黄少天注意到一旁的女孩有些意外的表情,连忙摆手说道:“别别别,我可不想充当发光发热的超能电灯泡,都多大了还要我——我说,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们约会吧,我得先回家陪小公主了,改天有机会大家再聚。”
他走得很急,周泽楷沉下脸,盯着他的背影什么也没说。
“哇,他都当爸爸啦,真看不出来。”夏芸嘟嚷了一句,有些好奇:“这也是你同学啊?怎么我好像完全没见过?”
他摇头道:“一直在国外。”
夏芸对黄少天的反应有种敏锐的好奇,于是一直缠着他提问,可周泽楷似乎对此讳莫如深。结果直到吃完饭她才意识到:除了一声谢谢,自己竟什么也没跟那个人说,甚至连名字也没来得及告诉对方。
而男友含糊其词的回答更是令她心有疑虑。她与周泽楷在一起快两年了,自问和他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不错。她知道他安静内向,所以她愿意用足够的开朗和细心融入他的世界,她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懂他了。
可今天的周泽楷就像完全不想让她介入到他的过去那样,尤其是……关于他和那个人之间。

04
黄少天向来大方,说要请客便很快有了行动。这次聚会的地点是一间自由度很高的小型娱乐会所,大家想唱歌的唱歌,想聊天的聊天,就是想上游戏过个手瘾也可以找台电脑尽情邀战。
周泽楷只想和黄少天面对面的谈谈,但当下也只能默默找个角落玩游戏。他状态全开地打出几把全无败绩的竞技场后终于没人再来主动求虐,于是他总算可以放空心思坐在露台上发呆。
过了不久,周泽楷忽然似有所感地扭过头,恰好看见黄少天放松地倚靠在门框上浅浅微笑。或许是没想到这人会毫无预兆地转身,他连勾起的唇角和柔软的目光都来不及收起。
不过黄少天也从来不是爱藏着掖着的性子,既然被发现,他便大大方方走上前问:“枪王大大手还没生吧?敢不敢来两局啊?”
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觉得他们或许从未改变过,黄少天还是爱缠着他pk,还是会包容他所有的任性,还是细致又珍惜的把他安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
“多少局都行。”他认真地点头:“陪你。”
而黄少天的表情终于有所松动,那目光透着语焉不详的迷惘,装饰性的笑容好像也要生出裂隙。也许是情绪过于复杂,将他想说的话统统阻塞在心门之下。可惜这一切只经历了短短几秒钟,周泽楷刚想发问,他已及时坐下架好了耳机。
反正他总能把心事藏得很好,反正他黄少天……向来都是这个样子。
周泽楷扯了个干硬的笑,也不晓得是想讽刺对方还是在嘲笑自己。不过他知道现在首先要调整好竞技状态,毕竟对面坐着黄少天,一丝一毫的懈怠都能让他抓住机会予以最大的反击,而且对于他,自己似乎又总憋着一股不肯服输的锐气。
只是尽管他有心认真的打一局,实际上却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心无旁骛。时隔七年他们终于又能独处在同一个空间,此刻的距离只隔着不足一米的两台液晶屏,他一晃眼就能看见对方白皙的手指和纤细的手腕,又或许只要他站起身,黄少天也会扬起眉眼含着笑容看过来。
直至现在他方才察觉,原来眼前的场景自己竟有这么怀念。
周泽楷的走神导致两人打了不到十分钟便已分出胜负,蓝衣剑客超过半血留在场上的英姿竟看起来颇为尴尬。黄少天自然感觉到他明显的心不在焉,他皱起眉头盯着屏幕里的角色,终于叹了口气,拔出账号卡退出游戏。
“没心思打游戏的话就别勉强啦,我可不想被你那些小粉丝说我又仗着是前辈来欺负你——你干嘛?”
黄少天站起身,原本打算伸个懒腰舒展筋骨,但周泽楷大概以为他想离开,于是快速起身凑上前去,伸出手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
“别再走了。”
他的眼神不似往常的沉静,声音也像是压抑着疯狂的火焰。黄少天显然对他足够了解并且理智尚存,心思飞转的同时果断另起一脚带上了房门。 
“好吧你别急,我本来也没打算出去的。你先冷静一下……然后我们,心平气和的聊聊吧?”黄少天无需挣扎也知道此刻是甩不开他的,于是干脆反手握住他带进屋里。
“你放心,慢慢说,我知道你总爱想很久,不过这次我会耐心听完。”

焦躁的心情终于安定下来,彼此交握的双手似乎也逐渐染上了对方的温度。察觉到这一点,周泽楷忽然觉得他想问的那些问题,他曾在意的那些事情都不重要了。
“少天。”
黄少天。
“七年了,我很想你。”
他只是很想他,很想很想。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