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日24H】 生生 /22H.

emmm……我流奇奇怪怪的灵异paro?


首先文中出现的所有玄学道门术语都是我胡掰的!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

然后ooc当然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与荣耀!!

最后内容与题目没有关系,只是写文时的bgm而已………直到最后一刻还是死活想不到合适的题目就很急。


最后最后,虽然写得渣渣的但自己还是蛮喜欢这个故事的啦QAQ

 

总之!祝大家周黄日快乐吃粮!周黄最好啦!

 

1.

庆功宴结束已临近午夜,黄少天一身酒气,脚步虚浮地走到楼栋门口按铃,谁知今天连保安都早早睡下了,只好又翻了半天包刷开门禁。

他疲惫的靠在墙边等电梯顺便刷微信,想不到死党群里往常恨不得high到凌晨三点的夜猫子们今天居然集体下线养生?抬眼一看正好十一点,他不甘心的点开朋友圈,竟然刷半天也没刷新成功,这时电梯响起“叮”的一声,他只好收起手机郁闷地踏了进去。

刚按下楼层准备关门,楼道的灯光突然变暗,又飞快地闪了一下。黄少天一怔,连忙按住开门键心急如焚:大半夜的该不会停电吧?他住十六楼啊!

好在灯光闪了几秒之后便稳定下来,他按住开门键又等了好一会,见一切总算恢复正常总算松了口气,重新按下十六楼。

“有空一定要去物业那边投诉一下,万一哪天真的半夜突然停电了岂不是要我这个加班狗的命!”

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按下关门,而就在电梯门即将关合时,一只素白的手忽然伸进来狠狠按住了它。

“我去!”黄少天吓了一跳,感觉这两波几乎把仅剩的一点醉意都吓没了,他紧盯着那只手咽了下口水,人不由得后退紧贴厢壁。一瞬间,脑子里飞快的闪过各种电梯灵异事件,直到那只手随着电梯门打开,露出一只做工精美的男士手表——哇哦,积家!

直到对方站到自己身边,黄少天都在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的手……表,好一会儿才咬牙切齿地抬起头瞪向这个戴积家的混蛋,他不知道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吗?

“抱歉。”

岂料这一眼看得他都快忘记自己要干什么了。

声音低柔有磁性,长相更是俊美精致得无可挑剔,认真看向自己讲话的样子简直不能更温柔,黄少天哪还有心思生气?

“谢谢。”他又侧身朝黄少天笑了笑,标致颀长的腰身裹在铁灰色风衣下尽显无遗。

“啊?呃,哦,你好,好的!咳,不客气……”

在黄少天二十多年的人生里,这还是头一次遇到因为太好看而让他语无伦次的男人。他有些紧张地站直了身体,倒也不太好意思再盯着人家看了,于是眼神不自在的来回飘忽,最后居然又回到对方的手表上。

纹理细腻,雕刻精致,月相完美。这家伙都已经帅得一塌糊涂了,没想到还是个颇有品位的富贵公子,真是没天理。

忽然,那只漂亮的手朝他伸了过来,黄少天忍不住乱开的脑洞,飞快过滤着各种搭讪调戏甚至抢劫的故事剧情,他屏住呼吸,只见那只漂亮的手靠向他,擦过他的衣角,随后——

越过他按下了十五楼。

黄少天心力交瘁,黄少天身心俱疲,黄少天从没觉得这台电梯这么慢距离这么长,他现在只想把胡思乱想的自己赶紧塞回家洗澡睡觉。

“那个……”

就在他陷入自我催眠之际,身侧的人忽然轻声开口:“周泽楷。”

“嗯……名字。”

黄少天僵硬地转头看他,见他一副认真中带点……羞涩(?)的样子,也只好内心默默尴尬面上扯出笑脸:“你好你好,幸会幸会,我叫黄少天。”

周泽楷点头,很小声地说了句:“知道的。”

黄少天没听清,刚想再问,电梯“叮”一下正好停在了十五楼,嘴上便改成了有缘再见,挥手道别。

周泽楷抿起嘴唇,似乎有些紧张,特别是看到黄少天特地帮他按住了开门键后,面上居然还带着点不高兴。

两人大眼互瞪了几秒,最后他叹了口气,走到黄少天身边低声说:“要小心。”

“什么?小心?”虽然被这突然的靠近搞得莫名紧张,但向来嘴比哪里都快的黄少天还是不由开口问道:“为什么小心要小心什么啊?”

周泽楷张口,又像是被他问得十分困扰,咬着嘴唇欲言又止。

不过此刻的黄少天已是又累又困,接连的一惊一乍也搞得他失去了以往的耐心:“那好的吧我知道了,谢谢你啊我会小心的,下次再聊拜拜拜拜!”

周泽楷无奈,神情甚至有些委屈,但他也只能慢慢走到门口再一次郑重嘱咐:“相信我,小心。”

 

2.

关门进屋时,楼道灯又急闪了一下,他没太在意,一边想着别忘了有空去物业投诉,一边打开音响脱掉衣服打算好好泡个澡。

立体声流泻出曼妙的爵士乐,他躺在浴缸里轻摇酒杯,放空大脑,开始享受自己久违的假期。

——如果没有奇怪的声音就更好了。

“滴滴、滴滴。”

黄少天的酒劲尚未完全过去,此刻还有些茫然,他辨认了一下,似乎是客厅里电子钟整点报时的声音,又好像参杂着电视突然断线的杂音,于是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在开音响的时候顺带把那一排遥控器都按开了?

黄少天正想着,忽然感到浴缸里有一股细细的水流,从脚踝滑过大腿外侧,令他不禁打了个冷颤。明明还泡在冒着热气的水里,可他却觉得周身的温度迅速冷了下来。

就在这时,原本敞着的浴室门发出慢悠悠的“吱呀”声,半透的浴帘奇奇怪怪被风带起一个角……

没开窗的室内,哪来的风?

黄少天倏然警醒,满脑子都是电梯里周泽楷说的那句“小心”,不由得生出好些紧张来,嘴上又在吐槽自己大惊小怪。没有风,那有可能是静电甚至惯性,大门已经锁好了,十六楼的高层哪有小偷这么厉害飞檐走壁上来?在家里开着音乐开着灯,有什么好怕的呢?

话虽如此,黄少天还是套上浴袍,不放心的在屋内查看了一圈,又检查了一遍门窗确认已经锁好,这才放下心来回到浴室。

他就说嘛,果然是没问题的,疑神疑鬼要不得。

再次朝浴室走去,黄少天却莫名一阵恶寒,只觉得这边的寒气比刚才更重了,他疑惑的看了眼显示55摄氏度的热水器,想着一会进去还是得开暖风,随即顺手按了按脖子,目光随着动作扫进室内,整个人顿时僵立在原地,遍体生寒。

只见一个模糊的黑影坐在浴缸里,隔着浴帘依稀能看出是个身材姣好的女性轮廓,像是在探查什么一般,极为缓慢地朝门口扭过了身子。

刚查看过锁好的门窗,十六楼没有防盗网的高层,根本没“人”能这样悄无声息的进来,更何况是躺在自己刚刚泡过却忽然冷掉的浴缸……

鞋底忽然一阵冰凉,他极力按耐住慌乱不动声色地往下瞄,只见到数缕细细的水流宛若盘蛇一般向他交错涌来,浴缸中的水不断向外漫出,然后不止是水,细细的黑色发丝也沿着触手般的水流缓缓溢出……

黄少天毛骨悚然,战战兢兢屏住呼吸,抖抖索索的向后慢慢退了一步,好像这样那个“东西”就不会发现他似的。

这下他彻底醒酒了。

 

“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突然连续响起,浴缸里的“东西”听到这声响整个贴向浴帘,黄少天吓得几欲升天,连连后退的同时还不忘捂住牙齿打颤的嘴巴,余光瞥见浴帘上映出一张模糊的脸龇牙咧嘴,只能更加小心翼翼慢慢挪向门口。

好在是间Loft公寓,后退几步便到了玄关,他慌乱地摸上门把手,握住的部分却又湿又滑。黄少天心知不妙,只能极力忽略那些可怕的联想,一边默念佛经一边用力拧开大门。

“那个,你家——”

门外的人还来不及说完,便见穿着浴袍的黄少天用力摔上门,大白腿猛力一跨撞进自己怀里,并将两人一起关在了外面。

“……厕所,漏水了。”

 

3.

黄少天现在正坐在楼下——他刚认识的邻居周泽楷家的客厅里,柔软的大沙发和温暖的香蕉牛奶总算让他感受到一丝安慰。

周泽楷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他,黄少天明白,任谁大半夜里遇到这么莫名其妙的事情都要懵圈,更何况他一过来还噼里啪啦地告诉他:“你家厕所楼上也就是我家厕所里有有有有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不不不我才不要回去看看你要相信我你真的要相信我啊!”

如果可以,他现在根本不想待在这栋大楼里。之前一跑出门他便狂奔到电梯旁按按钮,恨不得直接跳到一楼去,周泽楷伸个手过来都把他吓得够呛。好在这个人似乎天生有种令人信服的魄力,在被那双温暖干燥的手紧紧抓住他后,他好像真的慢慢冷静下来了,然后不明不白就被他牵下了楼梯,好好安顿到了他家的沙发上。

 

黄少天咽下一大口奶,深呼吸几次后总算平静了一些,好好给周泽楷解释了一下。他不多话,也没有任何不耐烦,而是安安静静将他凌乱的语句听了进去,然后给他加了条毛毯。

话说回来,他虽然活泼开朗朋友很多,但也不是那种见一面就能跟人称兄道弟的性格,依他所见周泽楷也不像是容易交往的那种个性,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可以跟他说说看,也许是初次见面就忍不住提醒他“小心”的问候,也许是……长得帅的人都特别容易让人放下防备。

“——总之就是这样,我其实没看清是什么东西,但是!我完全也不想知道那是什么!明天一早我就找朋友帮我请个大师来处理,我那个朋友超厉害的什么人都认识,反正……真的是太瘆人我暂时不想上去了!”

现在想起来他还有些惊魂未定,倒是没想到周泽楷看起来斯斯文文秀秀气气的,听完他还原度百分之一百二的讲述后居然也是一脸淡定面不改色。

“那个……”

只见周泽楷沉默的思考了一会儿,随后还是熟悉的两字开场白,继续沉默。

“什么?你说你说——哦等下,还要谢谢你今晚收留我,不过我出来的太突然什么也没带连手机也没,等……呃等什么时候能回去了我再请你吃饭好了!”

他点头笑笑:“好呀。”

周泽楷脾气真好笑的真好看声音真……咳咳,黄少天!淡定从容坐怀不乱啊!

似是考虑好了,周泽楷忽然正襟危坐,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张名片来:

“我可以帮你的。”

——轮回工作室首席玄学专家、万道联盟ss认证、风水大师、周泽楷。

仿佛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一起去解决吧。”

“不收你钱。”

而黄少天只想马上睡一觉再从梦里醒来。

 

周泽楷正是三界联盟注册上岗的职业天师。

从在电梯里遇见黄少天开始,他便发现他印堂晦暗幽水盈身,多次想提醒他注意水源,可又顾及着天师执业法则第一页明晃晃的保密原则,纠结于如何开口,到最后也只能说一句“小心”。

一回到家,他便发现屋内结界有所松动,流动的阴气仿若实质,在他的天花板上几乎能画出一条复杂的线路。周泽楷正在想要怎么提醒黄少天注意,忽然感觉到刺骨的阴气急速流动,缠绕着盘旋在自家厕所的正上方,形成一片显眼的水渍。

阴气炙盛已影响到现实世界,无需再作纠结,周泽楷立刻冲上楼狂按门铃,却没想到黄少天反应竟然那么快——一气呵成奔进了他的怀里。

 

3.

说实话,直到现在黄少天也不知是自己是怎么被他几句话就忽悠相信了。

周泽楷借了件外套给黄少天,虽然大了点,套在身上至少能避免一会出现意外裸奔的尴尬。当然,本来除灵一事周泽楷自己便可以做,但想到对方若是本就冲黄少天而来,留下他一个人反而更危险,于是便让他紧紧跟着自己一起出发。

“所以你……你们天师,会像电影那样穿黄色道袍的开坛作法吗!”

他紧攥住周泽楷的衣角跟着他爬楼梯,时不时小声说话以分散恐惧感。

周泽楷想象那个画面,连忙摇头,又想到漆黑的楼道里他大概不愿意抬头,于是撇撇嘴道:“不穿的。偶尔会。”

上个世纪的蛋黄色道袍早已淘汰,如今天师界主流配色是各色拼接,比如他们轮回是黑金白色条纹撞色。

哼,天师也有审美的好伐。

黄少天的视角就不同了,他一眼就认出对方穿的是Tom Ford经典衬衣马甲西裤三件套,外搭同系列英伦风铁灰色风衣,真正的高端时尚低调奢华。

啧,天师这行还挺赚钱的嘛。

“哦,脑补一下其实也蛮可怕的,不是就好……那有机会让我见识一下你威风凛凛开坛作法呗,感觉很刺激的样子嘿嘿。”

黄少天还是闭着眼,依稀听到周泽楷似乎笑了笑,他心痒痒地偷偷睁开眼想看看他的样子,一抬头正好瞧见明晃晃的16F。

他忍不住一个激灵,硬着头皮干笑:“哇一层走了那么久我还以为遇到那什么打墙了,原来马上就到了啊哈哈哈。”

周泽楷摇头,又点头,黄少天竟然福至心灵的领会了意思:没错,就是鬼打墙了。

他从身后拉过黄少天的手紧紧握住,黄少天还来不及不好意思,便被他拉着直直往前走,然后诡异的一幕出现了——无论怎么走甚至两步一迈,始终都与16F最后一阶台阶差一段,黄少天走的头皮发麻,把周泽楷的手拽得死紧,生怕在这种可怕的地方只剩下自己一个。

“别怕。”周泽楷轻拉了他一下,随即停了下来,“有办法。”

黄少天心累至极地瞪他:有办法你不直接解决难道还想特意让我感受一下望山跑死马吗?!

“试一下,下次就不怕。”

周泽楷这么一说他更想骂人了,他一次也不想试永远也不想下次遇到好吗!

似乎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怨念,周泽楷轻咳一声安抚地按了下他的手心:“抓紧我。”

黄少天咬牙,另一只手也扒上他的腰带。周泽楷几不可见地勾起唇角,随之正色起来,凝神静气,单手优美的从身前划过,竟就这样凭空划出一道金红的火焰来。

若说浴缸里的“东西”和鬼打墙都只是从侧面刺激了他,那这道生生出现的金红火焰便是真正让他亲眼见识到了这份不可思议的力量!更神奇的是,那火焰金泽流动,底部红至漆黑,此刻竟在周泽楷的指尖恣意又温顺的跳动,他极力按耐住想上手摸的冲动,只用激动的身体语言表达出兴奋之意。

周泽楷想了想,又划出一道金色火焰指向他身边,金火似有灵性一般绕在黄少天身边,不近不远正好满足一下他的好奇心。

“我我我可以摸吗可以吗?这是真的吗我靠我都要怀疑我的眼睛了!”

“嗯。”周泽楷点头,他便小心的碰了一下闪烁着金泽的焰尖,只有温暖而不灼人,刚想继续摸,小金焰竟然一溜烟钻到他背后去了。

“荒火怕生。”周泽楷又分给他一道金焰,轻声道:“不过喜欢你。”

喜欢你。

虽然知道他又省了主语,黄少天的脸颊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泛红,他庆幸好在这大晚上黑灯瞎火的看不出来。周泽楷抿着嘴看他,也只是笑而不言。

荒火除了是道火,也能照明的呀。

 

4.

有了荒火引路,两人只走了三阶便安安稳稳到达了十六楼,黄少天本以为他还要施个法术什么的,想不到就这么简简单单就解决了?

周泽楷解释道,鬼打墙不过是最简单的迷障之法,以火行路即可强行破之。

黄少天只觉得今夜好像又开修了一门新科目,如今满脑子都是问题,刚想再问他,一抬头正是熟悉的1605,登时也不知是冷还是害怕的打了个寒颤。

“大师……那个周大师,真的没问题吧?我我我是相信你的哦,就是,就是真的没问题吧,你肯定不会坑我的哦……”

周泽楷轻轻嗯一声,指示他好好躲在荒火金焰身边便不会受伤。

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忽然也想起一个严肃的问题:“哎呀周大师,我出门太急没带卡——”

话音未落,只见周泽楷不知从哪里摸摸索索掏出一张小纸人,点点画画不过几下,小家伙便像活过来一样登登登爬到防盗门锁上,不到十秒钟,八千块的电子锁就“啪”的一声,解开了……

黄少天这下真的是目瞪口呆,他看看锁又看看周泽楷,神色复杂。

“那个,你不解释一下这个原理吗?你现在让我非常非常的没有安全感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低头轻声说:“以后,跟你解释。”

好吧,黄少天冷漠脸,看在他是给自己帮忙的份上。


再次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家里,地上的水流已经消退,若不是留下了浅浅的水痕,恐怕很难想象之前发生过什么。

周泽楷神色肃穆,认真嘱咐了一番,然后牵着黄少天到客厅让他闭上眼,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睁开。

手心还残留着彼此的温度,周泽楷低头,轻声对他说:“别怕。”

他甩出数道结界符包围屋内,这样无论如何,阴灵都将被困在这方小天地里无路可逃。

接下来是他的战场。


5. 

黄少天坐在沙发中央紧闭双眼,周遭又出现了那种刺骨的寒气,尽管他非常想再次夺门而逃,此刻依旧咬着牙强迫自己忍耐。好在不到一会儿,他便感到一股柔和的温暖温柔再自己周身,缓和了那股冷意,他知道周泽楷就在他身边。

说来奇怪,他竟然会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这样信赖,就像已经认识很久很久。

 

周泽楷站在沙发对面,双手结印开启灵视。他眼看着四周的阴气不断汇聚朝黄少天涌来,清秀的脸蛋因忍耐而冷汗连连,神色苍白。

阴气因水而聚,房内的水源又一次凝聚成一缕缕水流,隐约间,他听见身后响起湿漉漉的脚步声,慢慢、慢慢地朝他,或是说,朝黄少天走来。

淅淅沥沥的声音靠近脚边,周泽楷微微偏过头,看见一双惨白的手嘎吱嘎吱靠过来搭上他的裤管……哦,又是爬过来的。

在他处理过的阴灵中,十个里有八个吓人的时候都不肯好好走路,不管他们生前是怎么死的,总之就是觉得好像这样才够吓人。

周泽楷终于看清了阴灵的原貌:双脚扭曲,关节处露出白骨,身上伤痕累累,唯有脸蛋还算清秀,可惜脖子骨也是折断的——果然是个横死的凶灵。她只嗅了一下,便撇下周泽楷朝黄少天爬去,若是此刻黄少天睁着眼,怕是要被这副鬼样子吓得鸡飞狗跳。

“嗬——”

女鬼还未攀上他的身体便被他周身的金焰灼伤,发出一阵尖厉的嘶吼,黄少天就在她身前,被这一响刺激得头痛欲裂,好在荒火未灭,依旧分毫不让地守护在他身边。

她愤怒至极,心知必须先解决这个碍眼的天师,瞬间便操纵着数十道浸透阴气的水线朝周泽楷攻来,周泽楷不慌不忙,指尖金光大盛,一面轻巧的躲避女鬼的攻势,一面操作荒火飞焰随心而动,直直朝女鬼身上腐朽的地方打去。

女鬼亦明白这几道火焰不能硬接,四处跳跃躲闪,却不知这火焰有如生灵,对她紧追不舍。忽然,其中两道火焰极速飞旋着击中她,被击中的一对手臂瞬间烧至湮灭。

她尖啸着跌落在地,不料这一下正巧滚落在黄少天身旁,黄少天本能的感到危险想,却还是牢记周泽楷的嘱咐紧紧捂住双眼。

剩下三道金焰即刻便将随行而至,若是击中她也同时会从黄少天肩头穿过!周泽楷急忙想撤回法力,可此时的他亦被水流束缚,眼看荒火就将伤到黄少天——

就在这时,女鬼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以扭曲的双腿狠狠踢开了黄少天,自己则朝着迎面而来的荒火金焰撞去!

冷入骨髓的阴气轰然席卷了整座大楼,水龙头失灵,电力设施齐齐停了快十秒,离得最近的黄少天和周泽楷同样受到波及被甩到了墙上,还好在最危急的时刻,荒火金焰及时铺成结界将他们紧紧守护其中。

当然,即便有神器护体也挡不住两人被烟雾感应器和爆裂的各种水管淋成落汤鸡。

 

周泽楷离得最近,被糊了一身恶臭的阴灵水,强忍着难以言喻的臭味把陷在水与尘渣里的黄少天扶了起来。然而他在身上摸了半天也找不到一个可以用净水术法的小纸人,终于忍无可忍地冲到生活水管旁冲了把脸。

黄少天被熏得边咳边呕,他被女鬼狠狠踹了一脚,又吸入不少臭水和灰尘,感觉整个人都要恶心炸了。

他抹了半天才擦干净眼前的视角,红着眼流着泪扫了一圈房子,转过头狠狠瞪着周泽楷:“我们不是说好是解决女鬼吗!为什么结果我家变成这样!是啦现在女鬼是没了,但变成这样还怎么住人啊!呕我觉得我一辈子都忘不掉这个味道了救命啊!”

周泽楷尴尬的摸了摸后颈:“不好意思。”可抬眼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屋子后,他居然没忍住笑了出来,随即在屋主愤怒的瞪视中抿紧了嘴唇:“会帮忙的,善后。”

想起刚才那一幕,周泽楷连忙拉过黄少天仔细查看,果然在腰侧看到一个深紫的淤痕,轻轻一摸他便疼得哇哇大叫。

“哇靠好痛好痛好痛!等等,我刚刚该不是被那个女鬼踹了一脚?我靠她也太毒了吧临死都不放过我!我看看我……靠啊怎么会伤到这么大一片!我还有救吗周大师!”

见他秒变怂,周泽楷不禁又笑起来,摇头安慰他与阴灵接触只要没有流血都属于小伤,只不过可能之后要倒霉一阵了。

“所以我现在还不够倒霉吗!!!”

看着身他一脸崩溃的检查房子,周泽楷心里却是一片欢喜的柔软。

还好黄少天完好无损,他现在想来仍是一阵后怕。他心里很清楚,若是当时荒火再有一丝偏差……而那个女鬼,其实是不顾一切的救了黄少天,甚至为了他,不惜以灵力对撞荒火,以至于灰飞烟灭。

他向来笃信善恶终有因果,女鬼会救黄少天,想必最初的纠缠也是事出有因。周泽楷本可以把这件事做得更好,也许,至少能帮她重入轮回。

她应该也是喜欢黄少天的吧?

 

“那什么,周大师啊。”

黄少天总算勉强说服自己接受现实,抬头看见周泽楷正沉默着垂下眼睫,于是后知后觉地检讨他这个态度会不会太没良心了,人家好歹恶战一场救了自己的命吧!

他拍拍他的肩,不小心又被飞溅的水花恶心了一下,干脆叹口气清清嗓子:“无论如何,这次真的谢谢你啦。”

不错,无论如何……

死者,本就不该打扰生者的世界。

真好,他们活在当下。



6-7没了都懂的

对不起对不起,暂且撤下外链,有需要补的姑娘评论联系



8.

一夜之间经历太多,黄少天早已累得不行。周泽楷再三确认两人体内都没有残留的热瘴毒后,强撑着给他擦了把脸,便随他一起瘫在沙发里彻底不想动了。

正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把脑袋转过来,迷迷糊糊小声嘟囔:

——周泽楷?唔……我好像也是见过你的。

——不过也可能是你太帅了,第一眼看到你我就想说好久不见,哈啊……

他深深打了个呵欠。

 

周泽楷自然不是第一次见到黄少天。

因为职业特殊,他这一行几乎都是昼伏夜出,也因此早就见过经常苦哈哈加班加点的黄少天。有时一边刷手机一边碎碎念,有时捧着便利店的关东煮吃得一脸幸福,有时太累了站在那居然都会打瞌睡,他好想过去扶住他。

可是……一次也没有。有时周泽楷都忍不住鄙视自己,明明做起事来目标坚定雷厉风行,可为什么遇到了黄少天,他就束手束脚,寸步难行呢?

好在这一次,他总算迈出了第一步。而现在,他终于将他抓进了手心里。

 

“试一试,好吗?”

 

回答他的,是平静绵长的睡眠声。

周泽楷失笑,手上的动作倒越发轻了起来,这个人倒真是只管撩不管饱,说睡就睡的。

那好吧,他想。

反正准备了这么久,他也不怕再等等的。

 

9.

第二天中午,黄少天在另一种意义上一片狼籍的客厅里饿醒。花了点时间认清自己在哪里后,他刚想翻身,浑身上下酸痛不已的肌肉又将他拉回地毯。

更何况身上还压着一条肌肉均匀的手臂。

周泽楷还沉沉睡着,手上却使着劲,他推了半天也不过从胸口挪到了腰上。刚想再挣扎一下挪出去补充能量,他便明显感觉到身边的人忽然用力,将他揽到怀里像抱玩具熊一样抱得死紧。

黄少天无力的翻了个白眼:“喂喂喂,人都醒了还黏着干嘛,赶紧起来我要去吃喝拉撒!”

周泽楷依旧不为所动,甚至还撒娇一般在他怀里摇头耍赖。

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威胁道如果再不放人就要踹他了。周泽楷大概也是来回纠结,直到明确感觉到黄少天的膝盖顶上了某个部位,他终于抬手投降,一个翻身转到了正上方。

他双手撑在他的面颊两侧,虽是居高临下盯着他看,可这张脸刚睡醒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看连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

“早安。”

黄少天戳他腰:“都几点啦还早安。”

周泽楷却只是摇头,坚持再说一次:“就是早安。”

“第二句,同住愉快。”

 

黄少天扬首,不甘示弱地抬起他的下巴:“你不是要试吗,那今天应该是同居第一天吧?我拭目以待呢。”

周泽楷握住他的手,亦勾起唇角,轻轻低下了头。

 

-Fin.?-

 

 

 

 

0.黄先生的十万个为什么也能算是彩蛋吗?

part.0

黄:你好呀周——

周:别叫大师。

黄:哦………………周师傅?

周:不要!

黄:这不好那不要的,难道要喊你周小哥?

周:……名字就行。

黄:那好吧,周泽楷周泽楷,喊起来还蛮顺口啦。还好你没说让我直接喊你泽楷之类的,不然也太肉麻了吧!

周:…………哦(泣,少天QAQ)。

 

part.1

周泽楷解释道,鬼打墙不过是最简单的迷障之法,以火行路即可强行破之。

黄:鬼打墙原来这么好解决吗?是你的荒火太厉害还是真的只需要个火源就行啊?

周:嗯……原则来说,是火就行。

黄:那打火机也行吗?

周:行呀。

黄少天默默从浴袍里摸出一个打火机。

周:……(没在少天面前耍帅不开心)哦。

 

part.2

话音未落,只见周泽楷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小纸人,点点画画不过几下,小家伙便像活过来一样登登登爬到防盗门锁上,不到十秒钟,八千块的电子锁“啪”的一声,就解开了……

黄:还有这种操作?小纸人不是只能送点寿司和勾玉吗(咦??)。

周:开锁,修理,打扫,做饭,洗衣,搓背,嗯……还有,(方前辈说过可以)带孩子。

黄:???你确定不是在说月嫂???我可能报了个假的天师培训班。

 

part.3

在他处理过的阴灵中,十个里有八个吓人的时候都不肯好好走路,不管他们生前是怎么死的,总之就是觉得好像这样才够吓人。

黄:所以效果呢?真的吓人吗?

周:唔……有时候。

黄:哈?还真的有啊?连你都会吓到?

周:会有那种,不穿衣服到处爬……

黄:等等等等,这有什么可怕的?最多算它有伤风化有碍观瞻吧?

周:淤X坑,化X池,下X道,爬完以后往你裤腿上蹭,还有男的……

黄:呕——你闭嘴!!!

 

part.4

当然,即便神器护体也挡不住两人被烟雾感应器和爆裂的各种水管淋成落汤鸡。

周:感受到了吗。

黄:呕……都让你闭嘴了……好恶心!

周:(低落)噢……

黄:装可怜也没有!你摸着良心说清楚,之前布那么多符咒结界到底是困女鬼还是困我!

周:(小声)你呀。

黄:你觉得你写个小声我就看不到你讲了什么吗!!!

 

part.5

哪知一开门,见到的居然是周泽楷一身绯红地坐在马桶盖上XX。

黄:我靠好好的你为什么要打马赛克,本来没什么污点,你这一弄搞得像变态一样!

周:呃……

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眼神不准飘!老实说你是不是根本没打算走就等着我出来春宵一……呸呸呸等着我舍己为人的!

周:嘻。

黄:我靠你还笑,你你你——你笑就笑还靠那么近做什么,周,周,周泽楷——!!!

周:春宵一刻,值千金呀。

 

——都散了散了,周大师是一对一教学没有外授的啊!

——疑?黄天师真的要问足十万个?

 

——谁知道呢?

 

 

00.奇奇怪怪没有什么意义但就是很想写的设定,任性。

少天:

严肃的考古工作者,超级财阀的小公子,不努力实现梦想就要回家继承家业的那种!因此从小练就一双【各种意义上的】火眼金睛。(感谢我瓜太太 @。窗 提供设置)

拥有天生的阴视能力,但体质特殊非常容易惹到不干净的东西,所以从小家人就请大师压制住了这个能力,并想尽办法避免他接触到这些事情,结果还是无法阻止他铁了心的要做考古。

楷楷:

从小修炼,能力非凡,主业是风水天师,因为性格太好也兼职给轮回工作室当吉祥物+看板郎。看上去是十足的精致boy,实际上真的只是看上去。

不爱说话不是不会说,有时候是懒得说。

拥有神级法宝荒火碎霜,可以化出左轮作为载体,战斗结束后一个燃尽一个凝华,但因为本人太强几乎都直接用手指指挥战斗。

笑点非常奇怪的一个人。

 

如果可以,希望能看到评价就好啦~

 

-真的是Fin.-

评论(1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