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溯游从之.四(9-11)

过度章,内有【叶喻】,少量【韩张】,请自行…

重新分了段,看起来舒服一点?
我觉得我在ooc天天的路上一去不复返,满眼都是那个外热内冷中冷的那个他………………………

〖〗为梦境,*为私设补充。
总觉得废话很多,但请不要放弃我……真的!


 
 

9

〖溪山城冰渊之外,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身影伫立于此。

稍显年轻的“他”开朗地说道:“好久不见了,看你这个样子好像很奇怪见到我啊?其实我也没想到,距上次这样见你好像是一千年前啦。”

“我还以为我能好好的代替你成为你,但原来不行。”黄少天摇头,苦笑着坐下。

“他”见状也跟着坐在一旁紧张地问:“怎么啦?你居然动摇成这个样子,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很严重的事情?不过……你为什么要说代替我?你不就是我?”

黄少天摇摇头:“我一直都不是吧。残缺不全的魂魄,怎么能说是完整的呢?”

“我知道了。”“他”又笑起来,伸出手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你是不是又遇到他了?上一次你问我这种奇怪的问题也是因为遇到他,你还记得他的吧?”

“他?你是说……周泽楷?”

“他”点点头,露出一副怀念又兴奋的神情:“就是你说很好看的,一见如故的小凤凰啊!原来他叫周泽楷,你上次都没有告诉我!快快快说说看你跟他怎么了?你不是喜欢他吗?难道他不喜欢你?” 

黄少天茫然:“我喜欢他吗?”

“啊?难道不是吗?当时你说起他的语气那么开心,又说你不记得他了怕他难过所以才来问我的呀!难道不是因为喜欢吗?”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他体内有你的一部分,我才那么想亲近他。”黄少天苦涩一笑:“所谓的天生缘分,不过是一场错位的互相吸引。这能算是喜欢吗?”

“这样啊……”“他”若有所思地歪着头:“那你现在是在气你也喜欢了他吗?”

黄少天被问得一愣,干巴巴地答道:“我的意思是,本来就没谁喜欢上谁——”

“如果是这样。”“他”难得地打断了他:“那你说代替不了我,又是在和谁赌气呢?”

“他”温柔地梳理着掌中被自己弄乱的长发,轻声笑起来:“你总觉得你不是我,可是夜雨声烦不就是黄少天?不过放下了一些记忆,又不是真的舍弃了感情,你所经历的一切难道不足以证明你就是真实的黄少天吗?”

“你真正在意的,究竟是他阴错阳差的喜欢上你,还是你阴差阳错的喜欢上他?”

“我……”黄少天竟哑口无言。

“别急着否认,在你做出决断前,总该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吧?”〗


月上中天,黄少天悠悠转醒后怎么也睡不着了,他面色不善地挣扎了片刻,最终还是披衣起身坐到庭院里发呆。

自他唤醒喻文州后已过去一个多月,这段时日以来水火双方战局越发激烈,就连最善战的蓝雨龙族也日益疲乏。黄少天最近更是不眠不休连番苦战,昨夜终于撑不住的一阵晕眩,被喻文州勒令闭门休养。他辗转反侧了大半夜,好不容易睡下却又梦到了被自己刻意忽略的那些事。

或许在自己心里……也是不甘心就这样结束的吧?

周泽楷,周……泽楷。

黄少天抿紧唇角,失神地望着手边的一支翎羽。纯白的长羽上流动着闪烁的银光,在尾部勾画出独一无二的凤纹。这是一次两人交手时打的赌,周泽楷输了之后如约赠给他一支尾羽。而直到很久以后自己才知道,凤凰的羽毛也是一生只会交换一次的礼物,他却将这一期一会的唯一交到了自己手上。

他苦笑着收起凤翎,想着既然睡不着,干脆找人聊聊吧。于是轻袍一裹,拿起一壶酒便走向一旁喻文州暂宿的小院。

院内的石桌上还摆着酒壶酒杯,进屋转了两圈却没见到人,黄少天想他莫不是又回水阁休息了,刚打算离开就听见回廊另一侧传来喻文州说话的声音。

黄少天记得那边有一片不小的池子,可是喻文州平时不爱过去。他有些好奇,偷偷摸摸地溜了过去,只见喻文州悠然地坐在池边,双脚踏进水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摆动着。身旁立着一个身型与他差不多的男人,背对着黄少天看不清样貌,只是大半夜里竟然打着把沉黑的大伞,怎么看怎么鬼祟。

黄少天莫名觉得这个背影很熟悉,但却察觉不到半点异样的气息,仿佛他站在那里也不过是一抹幽魂一缕烟尘,里里外外透着诡异。黄少天猜想那把伞大概能替他掩盖气息,不然以他的警觉性又怎么可能没有发现有人潜入?

“你想不到吗?我为什么来找你的理由?”他一开口,黄少天便知道自己为何觉得熟悉。伞下的男人正是许久未见的叶修,他蹲下身靠在喻文州身边轻声问着,另一只手上拿着烟管却未点燃。

喻文州转过头看他,眼中无悲无喜。他沉默地想了一会,开口反问:“你不是能猜到我在想什么吗?”

“猜到又怎么能算是知道。”他笑了一下,语气中有些怀念:“文州,我知道你什么事都爱藏在心里,所以我不来找你不来追问,并不代表我不在意。如果你——”

“你如今——”喻文州一反常态地打断了他:“又是以何种身份来问我呢?是火族曾经的第一战神吗?或者说……”

“你是在以君莫笑的身份试探我?”

君莫笑!

黄少天震惊不已地望向叶修,差点就想冲出去质问他。君莫笑是这几年突然出现的一个厉害角色,虽然是火族,却连那群长老也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黄少天不禁想到那家伙的气息便是出名的难以察觉,就像常年被隐藏在雾气中一样晦涩难辩。

他身为火族,却在内战时带着一群身份不明的伙伴将嘉世一族自神坛挑下。嘉世一役后两族才发现,这支名唤“兴欣”的新军中竟还有不少出自水族的战将。他们不站在任何一方,只在最特别或最重要的战场中忽然出现,以燎原之势将最终的荣耀一举拿下。

如果叶修就是君莫笑……黄少天心中有一个近乎荒谬的念头几乎就要破膛而出。

“呵呵。”叶修还是没能忍住站起身点着了烟管,深吸一口气说道:“果然是瞒不住你的,不过我当然不是为了试探你……呵,我又怎么会试探你。”

喻文州不置可否的笑了:“那就真的想不到你来的理由了。就像我至今也不是很明白,你为什么要主动挑起这一战……你到底在策划些什么?”

如喻文州所言,正是他一年前的数次突袭搅乱了暗潮汹涌的局势从而引燃烽火,而他却在成功挑起怒火后再次匿于幕后。喻文州与黄少天都不相信“君莫笑”会就此安分下来,甚至直觉地感到之后这一切恐怕十有八九都在他的计划之中。

叶修抽了一口烟,漫不经心地反问:“哦?那你觉得我能做什么,我现在不过是个无依无靠的散人。”他停顿了一下,扭过头又问:“我要是说我只想带你走,你信不信?”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叶神,这种玩笑可开不得,我可不敢背这个黑锅。”

叶修也只是平淡地笑笑:“那就当是我在给后辈铺路吧。你,你……保重。”说完,他深深地看了喻文州一眼,便不再多言转身离去。

黄少天在确定看不到他之后才从暗处走出来。喻文州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只轻轻点了点头:“少天也来了啊。”

他望着对方离去的方向久久才回过头来,神色疲惫。看着这样的他,黄少天心生不忍想说点什么,却被喻文州率先开口给打断了。

“面对他,我能做的实在有限,早知道该直接让你现身问他的。”

黄少天摇头:“若是我在,他根本什么也不会说。而且即使他之前没察觉到我,你问他理由之后恐怕也知道我就在附近了,可他居然承认了……看来他是真的在乎你的那个答案。”

喻文州起身上了岸,湿漉漉的足踝在黑夜里好似发光。他毫不在意地往后院走去,只希望稍凉的晚风将自己吹得更清醒一些。他边走边说:“在不在乎,又有什么关系。我只觉得叶修这样小心翼翼的谋划,他要做的事只怕比我们想的更困难。”

“若不是因为他这一出,我们又怎么会知道魔神一样是能被消灭的?所以如果这就是他的目的,我反倒要谢谢他。”黄少天忍不住又问他:“如果这就是他真正要做的事,你还能不在乎吗?”

喻文州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良久才闷声开口:“我知道。”他抬头望向夜空中宁静的明月,依旧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可是知道又能如何?过去便是过去,我也不后悔我的选择。但是我强撑了这么多年……”他轻轻笑了一下,垂首抚上胸口:“也许只是不愿意承认,当初傻乎乎的爱上他竟然让我赔上了整颗心吧。时至今日,就算你们想做的事情都能做到,已经失去的东西又怎么拿得回来?”

他不等黄少天反驳继续说道:“你比我幸运得多,他爱你爱得那么坦荡,你又何须遮掩?我知道你在意你们之间诸多沟壑,但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是真的透过那个名字,看到了你真正的样子呢?不过是一小部分魂魄,也许能让他不由自主被你吸引,又怎么能让他不可控制地爱上你?少天,分离魂魄只能改变你的力量,它不能决定你爱不爱谁。”

黄少天猛地抬起了头,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

“一千年了。”他叹息着,用力灌下一口烈酒:“我一刻也不敢停,就怕自己停下来便会对他妥协,尽管我也忍不住会想靠近他。”

他无助地站在夜风中,低垂着眼的模样怎么也不像那个在战场上杀伐决断的夜雨声烦。“其实以我的性子,即使他不爱我又有什么关系?可实际上我根本不能忍受他一点点分心……我连自己都嫉妒,但除了感情我却什么也给不了他。”

喻文州笑着对难得坦率的他说道:“既然如此,等这一战结束就去告诉他吧?那时候再也不会有阻碍你的东西,就去告诉他你有多在意他,别怕付出感情,别让你们之间也留下遗憾,更别让自己后悔。”

黄少天也释然地笑了:“好,到那时候,我要先给他道歉,如果他还喜欢我,我一定会好好的跟他说……”


 

10

变故是第二天破晓开始的。黄少天难得放下心事睡了个好觉,醒来刚穿好轻甲便感到北面忽然传来一股强烈而霸道的火焰气息。他反应极快地御风而去,到达北门不过一息。北门冰壁上只有昨夜当值的郑轩与元神覆盖了整个蓝雨境内的喻文州在施法探视,现下他们正面色凝重地望着玄光水镜。黄少天也随之望去,只见镜中映出的一块空地上,领头的火族朝水镜的方向冷冷一瞥,他正是黄少天目前最不愿在战场上遇到的对手之一——霸图之主韩文清,火族另一名神级战将大漠孤烟。

“祸不单行啊。”郑轩苦笑着说:“现在只看到他和张新杰,我该庆幸张佳乐和林敬言不在吗?”

黄少天却比他想得更多:“他为什么会突然来溪山城对付我们?韩文清并不是那种趁火打劫的家伙,而且他如果真的有所图谋为什么只带着张新杰?难道?!”

他与喻文州对视一眼,对方心领神会地点点头,他便先行一步朝城外飞去。喻文州转头对郑轩交待道:“先不要贸然动手,我和少天过去看看,霸图四将并未一起出动,看来他也不是想一上来就动手的。内城就交给你了。”

郑轩点头:“无论如何,你们小心。”


 

黄少天率先到达了韩文清所在的那片空地。韩文清身后站着面色憔悴的张新杰,见他来了礼貌地点点头。

虽然身为对手,但黄少天与他们也是多年老友,他一眼便察觉到张新杰的异样,疑惑地问:“你看上去不太妙啊。说真的以你的习惯竟然在这个时辰出现真是吓了我一跳。怎么石不转也不在?这可真是够不像你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韩文清丝毫不理会他,张新杰也冷淡地说:“喻族长想必也是要过来的,还是等他到了再说吧。”

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他似有一丝焦虑,不由心生警惕。若他们是为了喻文州而来,那么不管有多深的交情自己也会挡在他面前。

片刻后喻文州也到了,他落在黄少天身旁温文一笑:“韩族长,新杰,好久不见。不知两位为何突然到访溪山城?”

见他们都来了,韩文清正色颔首,如刀的目光直视着喻文州:“喻族长,我不多说废话,我们来此是为了请你帮一个忙。”

这下喻文州与黄少天皆是一愣,是什么样的困难能让韩文清开口求助旁人?

他也真的不再废话,一手按住张新杰的胸口一手牵着他,只见自他按住的地方开始蜿蜒出一道猩红的火色,隐约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发出了尖利的低吼想要窜出来,迅速被属于神圣之火的金色火牢网缚住。

黄少天瞪大了双眼想靠近细看,被韩文清一道霸道的黑炎逼退,他不满地喊道:“喂喂喂老韩你怎么这样,我们总要知道是什么情况才好说帮不帮吧,你这样我们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啊,我怎么能放心让文州去帮忙!”

以往对于这样的黄少天,韩文清多半瞥一眼便不予理会了,这次却很认真地解释道:“我的炎气能引导他,你的冰息只会让他更暴躁,新杰压制得也会更痛苦。”

果不其然,张新杰向来冷淡的脸上一瞬间闪过痛苦、狂躁等扭曲的表情,直到韩文清重新握住他的手才缓和过来。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开口问道:“若我没猜错……是石不转?”

张新杰疲惫地点点头,黄少天一阵惊诧,猛然想起之前喻文州将索克萨尔困入梦中的事,不确定地转头问:“他难道也和那时候的索克萨尔一样神魂暴走了?”

“暴走尚不至于,真到那个地步又怎么是我一个梦能控制住的。”喻文州思索片刻,找了一个合适的说法:“应该说是一种吞噬吧。我和索克萨尔结契太彻底,这种状况从第一个魔神被击杀开始我就隐隐有了感觉。他们作为与我们完全不同的存在,即使死亡也不会完全消失,我能感觉到属于风城烟雨的力量融入了索克萨尔的神魂,也能感受到他的痛苦与不甘,这些情绪不断侵蚀着我的心志,所以为了证明我的猜想,少天杀掉了第二个魔神。这一次我虽然有所准备,但也许是因为云山乱的死亡太突然,他的力量与情绪蜂拥而至,我根本控制不住索克萨尔暴起的戾气,只能以我自己为饵把他引到梦里困住。”

张新杰同意地点头:“我一开始没有太强烈的感觉,应该也是因为魂契弱于生契,但自从第二个神魂涌进来开始,我便常会莫名的暴躁起来。一个月前,石不转突然强行想要吞噬我的元神,幸好那时族长在旁边以他的炎气压制住了石不转的力量,我才能暂时封住他。但族长总不能一直这样护着我,我的法力也有用尽的时候,我不能让石不转作出任何会威胁到霸图的事情。”

言下之意,他只怕是已经试过同归于尽却被韩文清救回来了。

一个月前正是黄少天入梦的时间,他心下了然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也点点头说道:“那时候索克萨尔被我困在梦里,想必是与他互为光影的石不转感到了危机,所以想强行取代你。那么……韩族长是希望我帮你们做什么?”

韩文清罕见的沉默了一下,然后深深看了一眼面无血色的张新杰,终于开口道:“我希望你用索克萨尔吞噬掉石不转,强行解契。”

“那怎么行?想都别想!”闻言,黄少天差点气得冲上去揍他。索克萨尔本就特殊,现在好不容易在梦里稳定下来,若是再引起一次当初那样的动静,他与喻文州都没有多余的力气处理了。

“少天别急。”喻文州担心的却是另外一件事:“为什么会想用这个方法?其他魔神虽说是被杀但也算得上自然死亡从而使契约消解,魂魄虽会受损但迟早也能休养回来。可强行解契毕竟与之前的状况不一样,一旦成功,你的魂魄只怕也会被吞噬掉一部分,甚至被全部带走,到时候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救你……韩族长,你们当真要这样做?”

张新杰果断地点头:“我不能让他成为霸图的不确定因素,我也……不想成为一个负累。”

“你从来不是。”韩文清抓紧他的手,尔后出人意料地笑了:“喻族长这么说我倒放心些。反正我终归是要守你一辈子的,现在不过多一个理由罢了。”

喻文州沉默地看着他们,心下有些怅然。他按耐住那丝寂寥问道:“既然如此我也不便多言了,只是我想知道……你们是如何想到来找我做这件事的?”

韩文清的脸色顿时变得十分复杂,最终他冷着脸说道:“是叶修。”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看了喻文州,他却十分平静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如果你们都不怕,我还怕什么呢?”他转头问黄少天:“你也支持我,对吧?”

黄少天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决定的事情我又哪里说得过你?你真想好了的话……那就去做吧,反正我总是在这里的,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


 

11

吞噬魂魄是一个异常痛苦的过程,于人于己皆是如此。

喻文州一只手紧压着心头上狰狞的伤口,一只手凭空描绘着异常繁复的诡异符文,金色的轨迹随着他的手指飞舞盘旋,一丝一缕地印上张新杰全身。

张新杰半跪在地,一只手被韩文清死死地抓紧。在他身后,石不转雪白的身影慢慢浮现,随着符文入侵,一点一点,像是被一双无名的大手向外拉扯。张新杰浑身已被冷汗浸透,双手不可自制地微微颤抖。但即便如此,他仍然准确的配合喻文州放出神圣之火,以避免石不转在这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中竭力反抗。

喻文州的脸色也不怎么好,他的手指已不如最初那般流畅,只好放缓速度尽力稳住来自魂魄深处的躁动。金色的符文开始泛出淡淡的黑,那黑色如藤蔓一般缠上石不转逐渐清晰的魂体,并将之前被金纹覆盖的地方重新染成漆黑,石不转终于开始痛苦地嘶鸣,他的双眼已不复清明的痛成一片血色,白净的袍子亦被透体而出的黑暗烧毁,一点一点侵蚀上他的皮肤。

“你……要……消灭……我……?”他吃力地瞪着韩文清,神色凶煞至极:“为……什么……?不是……你们自己……呼唤我……的吗?”

黄少天硬是在这断断续续的疑问中听出来控诉的味道。但韩文清丝毫不惧,掌中黑炎更盛,极为冷淡地说道:“你们终究不属于这里。”

石不转哀鸣着,终于被黑色符文溢满全身,最终饱含着麻木的怨恨被吞噬殆尽。

“多谢。”韩文清由衷说道,而张新杰也终于解脱般地晕倒在他怀中。

黄少天的注意力则全部集中在喻文州身上。完整侵蚀了石不转所有魂魄的他此刻正在自己脚下不断地勾画六星光牢,他能明显地感觉到体内的力量与暴戾的破坏欲几乎就要喷薄而出。

然而索克萨尔的身影还是缓缓浮现出来,他一身黑袍如山雨欲来的层层乌云,神色依旧冷淡却能感觉到他平静之下的躁动。喻文州就在一旁竭力对抗着他的神志,他勾起唇角靠过去,刚要伸手便被剑拔弩张的黄少天拦下。

“住手!”黄少天冷峻地指着他:“即便你是神是魔也不能轻易地决定文州的命运!今日我就将你一并送回那个世界去!”

嘴上虽然如此说话,但他也知道,索克萨尔之前已吸纳了两个魔神,现在又完整地吞噬下第三个力量,就算以他加上韩文清一起恐怕也只能堪堪打个平手。他心思极快地考虑着最有效的办法,却在这时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一幕。

只见索克萨尔没有任何言语的遥遥一指,原本苦苦支撑的喻文州便浮了起来,抬手便是数道诅咒之箭精准地射向他。黄少天大惊,却在这时听到了直击脑中的鬼魅声音:“以为这样就能把我们分开?真是愚蠢……”

他与喻文州共生如此之久,熟悉的毕竟不是一星半点,在他的掌控下喻文州手中化出一支由骸骨制成的长杖,混沌之雨随之毫无预兆的铺天盖地而来。

黄少天在漫天的酸云灰雨中来回穿梭,根本来不及找索克萨尔的位置,更遑论找准机会一击必杀。韩文清比他更麻烦一些,他带着陷入昏迷的张新杰四处躲避,一时间也只能保证自己不被击中。

混沌之雨的范围越来越大,韩文清从未这样狼狈过,闪躲之外更是燃起蓬勃的战意。他正打算找一处掩体将张新杰放下,不料战场中的喻文州却忽然与索克萨尔一道漂浮至半空,果不其然,下一刻从他们原本站立的位置开始,土地逐渐溶成一片巨大的沼泽蔓延开来,沼泽中更是生出无尽的暗影缠向他们。

这一招幽魂缠绕令二人的动作越发艰难,黄少天不由得怒道:“索克萨尔你是忘了发过誓要永守蓝雨吗!你是想把我和文州一起弄死在这吗!?”


 

索克萨尔借喻文州的身体开口说道:“即使你们死绝,‘我们’也会一直存在,只要把所有的异端除尽,我也不算违背诺言……谁叫你们,其心可诛呢。”

“或者说——”他忽然以黄少天无法想象的速度让喻文州瞬间移动到他的面前:“你舍不得他,也要和我们一起永生?反正你的心似乎也是很有趣的东西……”

黄少天迅速反应过来反手挥剑将他挡开,对方则毫不顾忌地大笑起来攻向他。黄少天只能一再格挡,面对喻文州,他根本无法把握这个终于近身的机会挥剑斩下。

就在他反复纠结时,那边韩文清也不好过,遍地的幽魂枯骨与漫天酸雨令他几乎避无可避。他盛怒之下打算放手一搏,却突然有一股力量将他们拽到空中,他诧异无比地抬头一看,正是那个熟悉的懒散笑脸,叶修!

而那边的喻文州又是一次极速的移动闪至黄少天面前,并以不可阻挡的态势伸手探至他胸口,同样在刹那间,两道眩目至极的火焰向他袭来,他似乎感受到其中精纯霸道的火焰力量,不得已退回半空中。

火舌散去,周泽楷的指尖跳动着两道摄人的火光,就这样出现在黄少天眼前。

“你怎么——”黄少天还来不及问,周泽楷便揽上他的腰避过突然出现在背后的索克萨尔,荒火毫不留情地释放并迅速贴上他,他不得不暂时避回混沌之雨中。

“有危险,来帮你。”周泽楷简短的解释了一下,手上却未放开。

黄少天想大概又是魂魄相系的原因,这次却没有再开口反驳他。他点点头胡乱地抹了一把脸,转而问道:“老叶!你既然来了是不是有什么对策!这样下去不行!”

叶修与韩文清及时来到他们面前。叶修苦笑着说:“除了打还能有什么办法,总不能放着他就这么毁掉一切吧!一会我去下面列阵困住文州,少天和小周上去和索克萨尔硬碰硬,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老韩。”

韩文清怀中还抱着失去意识的张新杰,这样的安排无疑是最合理的,他沉稳地点了点头。黄少天与周泽楷互看一眼,默契地飞上半空配合出手。叶修望着对面目中一片漆黑的喻文州喃喃说道:“别让哥失望啊,你又怎么会输给一个虚无缥缈的意识呢。”


地面上,张新杰的身体被放在一旁,而韩文清就守在他们背后。叶修用他的赤焰烧出了一片空地,被引下来的喻文州正牢牢地困在当中,而他脚下赫然就是以叶修自身的朱雀之血绘出的六星光牢。

半空中,索克萨尔受周泽楷强大的火力所限无法随心所欲地移动,他在黄少天织出的剑网中来回闪躲,真身也在不知不觉中显露出来。但即便是这样,他的神色依旧看不出半点波澜,若有似无的笑意始终挂在脸上。

不知道是第几次剑尖刺中他的身体,却只从中渗出一缕黑烟,黄少天不禁气急败坏地骂道:“不过吞了一个石不转怎么还就打不死了,若让你继续存在天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那边那个你再努力点放火烧烧烧啊!”

那边的那个周泽楷撇撇嘴,手上动作更快,灼烈的火光将索克萨尔的衣服烧了个七零八落,他阴冷的声音出现在众人脑海里:“你们根本杀不了我……”

一道碎霜冰焰擦过他的身体,周泽楷忽然停顿了一下,尔后满脸震惊地看向喻文州,又转过头艰难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狐疑地望回去,见他停下了攻势不由气得大喊:“周泽楷你还能不能行能不能有点默契,别打到现在莫名其妙的停掉啊!”

周泽楷用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眼神看着黄少天,地面上的叶修也急了起来:“小周你这是怎么了?哥的血也是有限的啊,流到头就控制不住了!”

周泽楷仍然不发一语,只是用他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紧紧追寻着黄少天,可是对方缺了他的掩护,面对整合了三个魔神力量的索克萨尔终是吃力,他踌躇片刻,终是下定决心抬起右手,从指尖开始一点一滴凝聚起他体内最为复杂的那股力量。

片刻之后,掌中的碎霜终于结成一把有形有质的焰箭,他深深地凝了一眼黄少天,眼中竟盛满痛苦。黄少天早已察觉到这支碎霜焰箭中带着一丝他的元魂力量,心下有种直觉的恐慌,他想开口让周泽楷停下,对方却不再看他,毅然决然地轰出了这一箭!

索克萨尔竟就站在原地,似笑非笑地问:“你们已做好了准备,接受这样做的代价吗?”

他毫无疑问的被碎霜一击命中,整个胸口都被轰穿,疯狂汹涌的黑烟试图修补他的身体却似乎只是杯水车薪——他真的就这样被打败了吗?

众人脑中都闪现出这个疑问,但紧接着,身处六星光牢中的喻文州忽然被只剩虚影的他扯到空中,叶修惊恐地看到他的胸口也在一瞬间开了一个大洞,喷涌出的鲜血代替了索克萨尔的黑烟,漫天洒落。

“文州!!!”


 
 
 

TBC_(:з」∠)_ 
 
*是不是特别纠结拗口……我也感觉快写晕了_(:з)∠)_ 
*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就是一个魔神死掉以后力量会分布到其他魔神身上,力量越来越强的结果就是丧失理智!我已经不在意是不是合理……………因为没人看我也懒得补完这个奇葩的世界观TAT! 
*五圣来了四个,好想带我眼一起,然而微草就是太低调了他都没办法出场【明明是编不出来是在骗谁。 
*请把这个六星光牢当作爱的力量…………… 
*真的快完结了。真的不是BE!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