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一瞬之光【性转注意!】

题目来自A-lin的歌《一瞬之光》
居然还有后续——一生之计
性转!性转!性转!黄少单人性转,注定OOC_(:з)∠)_ 
流水账!流水账!流水账!这篇其实叫我们结婚吧…? 
雷者慎!雷者慎!雷者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_(:з)∠)_我已经预料到要掉粉了感觉很忧伤,但是控制不住这双手……我觉得我病了【怪谁。 
然而无比的想写……奉子成婚的周黄以及穿婚纱的天天小公举【跪。 
而且…………其实我蛮想写婚纱play的(⁄ ⁄•⁄ω⁄•⁄ ⁄)但是时机不对嘛~
 
一发完结不算太短小,再说一次!性转!千万注意不要撞雷! 
 


六月的G市日头高照。 
黄少天心情焦躁地坐在Starbucks内一个靠窗的角落,桌上摆着一杯没动过的芒果西番莲星冰乐。她穿着无袖衬衫配牛仔短裤,因为天热将下摆打成结系到了腰上。她戴了一顶手编的宽边帽,半长的头发披在肩头挡住脸颊,整张脸被硕大的深灰色太阳镜遮住了一半,左耳还挂着一个薄薄的口罩。这么热的天,她却只能打扮成这样,看着冰饮喝着自带的黄妈妈牌常温水果茶,她越想越生气,于是拿起面前的饮料用力搅动着发泄。 
毕竟身为在役的电竞选手,工作日出现在市中心已经是非常冒险的行为,更何况她现在身体状况特殊,黄妈妈千叮万嘱地告诉她一定要万分小心。 
店里的投影幕布上正在重播昨晚蓝雨主场迎战百花的比赛。对上季后赛第一支队伍,黄少天两场下来越打越顺,却在最后关头晕手软导致操作失误。虽然蓝雨最终晋级,可这点问题却让她辗转反侧了大半夜。 
明明我不是这么纠结的人啊?她忿忿地喃喃低语:都怪那家伙,要不是因为他,我也不会犯那种低级错误啊!不对怎么又绕回去了,简直郁闷郁闷郁闷! 
就在黄少天钻进牛角尖的时候,店里出现了一个比她打扮得更夸张的男人。他挎着旅行包,棒球帽超黑镜口罩连帽衫一个不少。他一眼扫过便准确地朝黄少天走了过去,拉下口罩亲昵地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 
黄少天见他来了,更加不爽地瞪了过去,可是对面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上挂着羞涩又开心的笑容,她的脾气就好像一拳打在了云朵上,绵软无力。 
“枪王大大输了比赛还笑得像个傻瓜,真该让你那些脑残粉女友粉来看一下。”静坐怄气这种事实在是不适合黄少天,最后还是忍不住由她先开口:“你看你那一脸汗,长那么帅干嘛啊搞得要裹成这样,给给给拿去喝啦!” 
他大大方方地接过冰饮吸了一口,低笑一声答道:“嗯,尽力了,没关系。” 
来者正是当前荣耀竞技圈第一人——同时也是剑圣大大隐秘的正牌男友周泽楷。昨夜轮回在团队赛中最终不敌微草,导致他们自第八赛季来首次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整个队伍上下都是一阵低迷。周泽楷虽然也遗憾,但这场比赛他们确实已经全力以赴,而竞技场上永远都无法预测胜负,或许只能说那一刻的微草更加强大吧。 
而且意外的提前出局反倒能令他把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比如说花时间陪伴他最重要的人。 
黄少天最近状态不好,导致她心情和脾气都不好,但周泽楷完全不介意,谁让她现在处于怀孕初期+婚前焦虑期呢。 
没错,被粉丝誉为最接地气的女神黄少天即将奉子成婚,而她的对象——周•准爸爸•男神•泽楷这次来G市就是为了照顾他家女神,顺便领证结婚的。 
事实上,早在去年总决赛轮回战队再一次拿下总冠军后,周泽楷便带着三个总冠军戒指在休息室里向黄少天单膝下跪正式求婚了,而黄少天也实践了“拿到三个总冠军戒指就嫁给你”的诺言,在众人的祝福中大大方方的点了头。只是愿意归愿意,两人毕竟是横贯东南接近一千五百公里的异地恋,紧接着新赛季一开始双方便忙得足不点地,根本没空去准备结婚的事,让两边的家长又是心急又莫可奈何。 
终于常规赛打完最后一轮,许久未见的小情侣自然是干柴烈火腻歪了好几天,结果等黄少天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这个意料之外的小家伙已经在她肚子里住了大半个月。 
然而最初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黄少天其实害怕极了,她甚至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周泽楷,反而去找喻文州商量这个孩子该不该要。好在国民好基(gui)友(mi)十分冷静的告诉她,无论要做怎样的决定,她都应该与孩子的爸爸一起商量,否则无论是对周泽楷还是对孩子而言都是不公平的。 
所以纠结来纠结去,黄少天还是给他打了个电话,千里之外的周泽楷激动得差点摔了手机,当天就打算飞去G市,结果自然被黄少天骂了一顿让他好好打比赛。之后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主要是黄少天在说而周泽楷舍不得她太费神),最终约好等季后赛第一回合打完,无论如何都让他过来陪她检查。 
想到这些,周泽楷的目光忍不住往黄少天肚子上瞟,眼见她露了半截腰不禁皱起眉头,却被她理解错意思狠狠瞪了一眼:“看什么看啊才一个月都不到,别犯傻好吗!” 
周泽楷好脾气地笑笑:“什么时候去医院?” 
黄少天不开心地撇嘴:“你来都来了那等下就去呗,之前妈催了我好多次你知不知道!可是我要忙比赛根本没空想这些事嘛,而且这才多久就要往医院跑,要不要这么麻烦啊……” 
虽然听说怀孕会让人发生变化,但自家这个准妈妈还是依旧活力十足啊……周泽楷甜蜜,又苦恼地想。 
 

先回到他们在G市的家放下行李后,周泽楷坚持让她换了一身不露腰的连身裙才肯出门。黄少天的座驾是辆捷豹敞篷FType,只是平时开车的机会基本没有,现在周泽楷来了更不会让她动手。然而眼见周泽楷四平八稳地把跑车开出了商务车的感觉,黄少天也十分不能忍地一路吐槽他。 
两人去的是黄妈妈联系的一家私人医院,隐秘性好人也不多。医生是个年轻女孩,大概之前已经被告知过来看诊的是这两个人所以也没有表现得太震惊,但见到了活生生的剑圣枪王还是忍不住偶尔两眼冒光地看着他们。 
“周太太平常常对着电脑,周先生要多注意她的饮食和生理反应,怀孕初期还是要多休息,保证营养,如果有什么不适一定要联系我们。” 
黄少天经过一连串的检查后有点蔫,这会儿靠在周泽楷身上心不在焉地听,也没注意她喊了什么。周泽楷则被她“周先生”、“周太太”喊得心情颇佳,帅气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等他们走出医院后黄少天才不开心地捏他的脸:“笑笑笑,笑那么迷人给谁看啊,人家小姑娘都要被你电晕了!” 
周泽楷这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怀孕的黄少天在无意间变得醋意好大,这可真是个甜蜜的烦恼啊。他牵住她的手认真地说:“不看别人,只看你。” 
想了想他又加上一句:“只对你这样笑。” 
黄少天这才砸吧着嘴移开视线,周泽楷依稀看到她耳尖有点红,轻笑着吻了过去。 
 
做完检查已经三点多了,两人又全副武装地逛了下附近的商店,这才大包小包地开车回到黄少天父母家。 
刚刚进屋放下礼物,黄爸爸就拉着周泽楷坐到小书房里谈心,黄妈妈则牵着女儿坐在客厅里交待怀孕须知,忽然话头一转问道:“你们俩打算什么时候去领证啊?”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看向正在细心听讲的周泽楷,然而对方老实地点头回话完全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她只好硬着头皮说:“就……最近吧。反正他之后没那么忙了,都在这边照顾我。” 
黄妈妈满意地点头继续教育她:“还有,你现在这个样子婚礼也要赶紧办哦!不然等你肚子大起来了穿婚纱都不好看!” 
黄少天忍不住在内心翻了个白眼。黄妈妈是开美容院的,美了一辈子的她也希望少天像自己一样爱漂亮会保养,哪知道黄少天从小就像个野猴子,长大了也不爱打扮,最后还完全没个女孩子样的跑去男人堆里打游戏。要不是她最终找了个除了不爱说话以外全部满分的好男友,黄妈妈恐怕会为她愁到一直处于更年期。 
“哎呀那些都是小事,反正结婚是我们自己的事,婚礼不重要的,而且我们也可以旅行结婚啊,实在不行就等以后再补嘛,又不是说不办婚礼就不能结婚——” 
“那不行!什么叫不重要!”黄妈妈义正严辞地打断了他,搞得小书房里的两人都看了过来:“婚礼这种女生一辈子的大事怎么能随随便便应付呢!你跟泽楷这么般配又不是见不得人为什么不办?再说了,婚礼是见证你从女孩子嫁作人妇的仪式,怎么能以后再补呢!家里什么都能依你,但婚礼一定要听妈妈的!” 
黄爸爸这时也走了过来:“你妈说得对,你们现在的小年轻就爱搞什么旅行结婚,但爸妈都希望看到你披上嫁衣最幸福的样子。还有,我跟泽楷聊过了,亲家那边也赞成你们尽快把婚礼办了!” 
黄少天被爸妈一阵抢白,又见周泽楷一脸无辜地看着自己,只好认命的点头:“好好好,我们办我们赶紧办,总决赛打完就办好不好够不够快?” 
黄妈妈完全不介意她语气中的无奈,继续眉飞色舞地说:“这样才对嘛,还有婚纱照也要赶紧拍知不知道?妈妈朋友的女儿就是做这行的,我这几天给你们约一下免得到时候慌手慌脚的……” 
“哎哟!妈——” 
 
终于过完这疲惫的一天回到他们的小家时,黄少天已经累得不想动弹了。她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黄妈妈的母爱攻击,答应赶紧把婚纱照拍掉。她倍感心累地指挥着周泽楷收拾行李打扫屋子,结果自己却差点在沙发上睡着。于是顺便放好了水的枪王大大干脆把她抱进浴室里给她洗干净,自己也快速地洗了个战斗澡。 
等他出来时,黄少天睡衣才扣好一半就靠在床头睡着了。周泽楷知道她最近老是发晕又嗜睡,心疼不已地把她圈入怀中,调好室温再一起塞进空调被里。 
黄少天被他这一抱又清醒了一点,闻到他身上熟悉的柚子味沐浴露,她一边往他怀里钻,一边迷迷糊糊地说:“明天……就去领证吧……晚安。” 
周泽楷一怔,随即微笑着吻上她的额头:“好,晚安。” 
 

第二天,两个人早早就出了门,黄少天还难得地化了淡妆。他们今天只戴了同款的棒球帽和粗框镜,被认出来的几率还是挺高的,但是黄少天坚持在这样的日子里不想遮遮掩掩,于是周泽楷只好紧紧抓住她的手以免发生意外。 
不过也许是工作日的关系,来登记的新人不多,仅有的几对也忙着互相打理没空关注旁人,就连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也不是荣耀粉。两人填申请,交材料,照相,宣誓,一套流程下来顺利无比,直到黄少天重新坐上车的时候她还没回过神来。 
“我们……这就结婚了?”她茫然地问。 
周泽楷还陷在幸福的粉红泡泡里:“嗯,结婚了,周太太。” 
直到听见这个称呼,黄少天终于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啊……嗯,嗯!结婚了结婚了,怎么样周先生现在有什么感想没有啊?” 
新婚丈夫周先生一如他一贯的风格,不说只做,一把捧住她的脸来了个甜蜜的法式,新婚妻子周太太忍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随即也搂住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 
 
不得不说,黄妈妈实在是太有效率了。一个电话打完,当天下午便让他们直接到店里试婚纱。黄少天觉得这两天节奏略快本来想推掉,但架不住兴头上的周先生用眼神表达出他强烈的想去意愿,最后只能点头妥协。 
到店之后迅速地看了一圈,黄少天便窝到沙发里休息了。怀孕以来她很容易疲劳,而且她对选衣服这种事也一直没什么意见。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身材很差,虽然166的身高很标准,也拥有一双漂亮的大长腿,但她实在太瘦了,骨架又小,买衣服要么太大要么太短,自己又平胸穿不出效果,所以干脆就老穿些牛仔裤连帽衫这种不需要身材的衣服。直到他们开始谈恋爱,周泽楷总是很用心的送她又合身又精致的新衣服,像现在身上这件Givenchy的小洋装,胸口堆褶A摆收腰,完美的规避了她的缺点,还将她的身形勾勒得特别漂亮。 
周泽楷向来在“为黄少天挑衣服”这件事情上异常执着,更何况是属于他们一生一次的婚纱。等了快两小时,黄少天坐得都要不耐烦了,他才堪堪挑出几套比较满意的白纱。好在之前等得够久让黄少天恢复了些精神,她这才有兴趣一件件试。 
在她去试穿婚纱的间隙,周泽楷也顺手给自己挑好了衣服换上——那是一套经典款的银白色英伦风套装,不过毕竟是人帅身材好,复古款的马甲式礼服穿在他身上愣是穿出了时尚大片的感觉。 
这时,在试衣间磨蹭了半天的黄少天探出脑袋紧张地看了一下,见周泽楷正一脸期待地望着她,终于深吸一口气走了出来。 
黄少天试的是周泽楷放在最前面的一套,复古立领修身无袖,蕾丝和闪钻与深V的胸口拼接在一起,形成一种低调而性感的美感。下身也由蕾丝与钻饰拼合成别致的花朵型波浪大摆,这一身令她整个人看上去既甜美又优雅。她头上简单地盘了个发型,一对镶钻的花饰卡在盘花的两侧,头纱则搭在细白的肩头柔美地垂下。 
周泽楷两眼发亮地走上前搂住她的腰,黄少天却一脸忐忑:“你觉得怎么样?会不会很奇怪啊?这套好看归好看可是也太闪了吧,而且这种款式会不会让我看起来更平啊?” 
他摇头吻上她的脸颊,一脸的幸福和满足:“才不会,好美。” 
他又看着她的眼睛郑重的说道:“真的,特别特别漂亮,超级漂亮。” 
黄少天脸颊微微泛红,故作镇定的摆弄捧花:“行了行了我知道啦,你都说出这么多字了我哪还能不信你啊,真是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一旁的摄影师也忍不住赞叹:“周先生和周太太真是太般配了,你们要不要先拍几张样片看看呢?” 
 

尽管时间紧迫,季后赛第二轮依然如约而至。蓝雨半决赛的对手是击败了烟雨首次挺进第二轮的雷霆。双方也算是老对手,在两位战术大师的带领下你来我往打得精彩绝伦,不过最终还是蓝雨一方凭借黄少天在擂台赛上的出色发挥赢下两个人头,惊险地挺进决赛。 
但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大功臣黄少天却意外缺席,记者们且喜且惊地向喻文州发问:“请问喻队,是出于何种考虑不让本场MVP黄少天接受采访呢?这跟最近在微博上传得很火的照片是否有关?” 
就在半决赛第一回合后,微博上爆出了几张周泽楷与黄少天十指紧扣在一起逛家居店的照片,图上的两人略作乔装神态亲密,爆照人更是无比兴奋的配文:“有生之年得见我的男神@周泽楷 牵着我的女神@黄少天 逛!家!居!手上挂着IKEA的袋子逛MUJI!这根本就是要婚的节奏啊!” 
此料一出,惊起潜水党无数。粉丝们纷纷跑去两位当事人的微博下面留言询问。万万没想到,不发微博会死星人黄少天那边毫无动静,几乎不发微博的周泽楷却转发了,还大大方方配上三个字——嗯,谢谢。 
之后微博上有多热闹暂且不表,反正职业选手群都已经闹开了锅,纷纷@当事人及其队友求真相,然而绯闻的另一个主角黄少天却始终没有出现。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微笑:“少天最近几场消耗很大,我们自然是出于保存实力的角度做出这样的决定。除此之外,副队长的个人隐私我们不会多加干涉,也希望媒体朋友们把关注点放到之后的总决赛上。” 
虽然如此官方的言论只会引起更多的猜忌,但接下来就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记者们也不好继续问八卦,只能被喻文州四两拨千斤地将话题带回了比赛上。 
 
黄少天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得很兴奋,但现在的她毕竟是特殊状况,精神高度集中几小时后便开始犯晕。她强撑着打完团队赛,下来时已经脸色煞白地捂着肚子喊痛,喻文州吓了一跳,连忙把她送进休息室。 
周泽楷作为随队家属在休息室里看比赛,一边为她的胜利开心,一边又担心她太累,刚准备给她送些小点心就看到喻文州一脸焦急地把她扶了过来。他赶紧接过她抱到沙发上躺好,投向喻文州的目光有疑问也有责备,之后他又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迁怒,低声说了一句:“抱歉。” 
“没关系,少天也是真的辛苦了,你好好照顾她。”喻文州并不介意,回头和一起过来的工作人员交待了几句便先行离开。好在随后赶来的队医仔细检查了一番,确定她只是过度劳累外加低血糖引起的眩晕腹痛,好好休息好好吃东西就没事了,这才让周泽楷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黄少天四肢无力地躺着,闻到周泽楷身上熟悉的味道下意识便往他怀里钻,周泽楷又心疼又怕她一身冷汗黏着不舒服,只好一边搂着她一边拿小手巾给她擦汗。 
她闭着眼睛,声音有些发抖:“周泽楷,宝宝没事吧?” 
就在刚刚从操作台下来的时候,黄少天感到一阵强烈的晕眩和刺痛,下意识地护住小腹怕自己站不住摔倒,她心里忽然涌上极度的恐惧——孩子该不会有事吧? 
“没事。”周泽楷低头蹭了蹭她的脸颊,“你也没事,别担心。” 
她沮丧地睁开眼睛:“……我是不是太任性了?宝宝那么小,我还不保护好他,我是不是很差劲?” 
周泽楷温柔地摸上她的肚子,认真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差劲的是我。”她刚想反驳,被他倾身揽住在发顶落下一个吻:“对不起,我没照顾好你。” 
黄少天的眼眶有点热,说出来的话也带上了浓浓的鼻音:“可是我……” 
“少天,你很努力了。”他认真看着她泛红的眼睛:“所以任性一点也没关系。”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终于还是没忍住,把头埋进他怀里哭了出来。 
 

被医生勒令在家休息了两天,黄少天这次倒也很配合,在家做完基础训练外最多就是和周泽楷打几局JJC,到了点就按时吃饭按时睡觉,老实得让来看她的喻文州都惊呆了。 
喻文州带着自己熬的艇仔粥上门时,黄少天正抱着一碗红豆糖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下午三点一向是黄少天进行自由pk训练的时段,结果她现在居然乖乖地边吃甜品边看综艺节目! 
“队长你来啦……还带了艇仔粥?万岁!最喜欢吃你熬的艇仔粥了,周泽楷做的老是太甜,我都好久没吃到正宗的口味啦!” 
她欢呼一声端着保温壶就进了厨房。刚好晾完衣服进屋的周泽楷见喻文州来了礼貌地点点头,随后进入厨房把黄少天赶了出来。 
喻文州见她忿忿不平地拿着个小碗喝艇仔粥的样子也觉得忍俊不禁,笑着问:“看来婚后生活过得挺不错的?” 
“唔,还可以吧?就是周泽楷太烦人了!”她小口小口地喝着粥,嘴上虽然这样说脸上却挂着甜到心底的笑:“每天都做那么多吃的,他当是在喂什么呢!而且还要花式喂我吃,队长你说他是不是特别烦人!” 
烦不烦人我不知道,我就感觉被你花式秀了一脸恩爱。 
喻文州轻咳一声忍住面对面吐槽的冲动,压低声音问她:“那——你也决定好了,留下这个孩子了吧?之后的事也想好了?” 
黄少天朝厨房看了一眼,周泽楷正在专心致志地整理晚餐熬汤的食材。她轻叹一口气:“队长,我有时候会后怕,我当初怎么会有那么可怕的想法呢?那天我肚子痛的时候真的害怕的要命,万一宝宝没了,那对于我们而言会是多遗憾的一件事啊!” 
她手撑着下巴,拿着小叉子戳着桌上的水果玩:“其实我之前是很害怕,因为这个小家伙来得太突然了,我什么都没准备好,没想这么快结婚,也没想现在就退役,但是……” 
“就是那一下我突然明白了,这个孩子比我想象中重要的多,如果我要因为他而失去一些东西的话,那一定是因为他会给我们俩带来更多更重要的东西!” 
黄少天的眼睛亮亮的,同时也是温柔的,喻文州看到这样的她终于有种放心下来的感觉:“想通了就好,反正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一直在你身边。” 
 
因为晚上还有事,喻文州便没留下来吃晚饭,临走前他郑重地嘱咐周泽楷要好好照顾她一辈子,令一旁的黄少天各种羞涩。 
饭后,周泽楷依旧沉默地刷着碗。黄少天靠在门框上看着他高大的身影缩在厨房里,用那双珍贵的手认认真真擦碗冲水,她的心一下子就像溢满了柔软的泡沫,噗噗噗地荡在心头。 
“枪王大大!楷楷?我的周~先~生?”黄少天趴上他的后背,双手用力地抱住他:“别装啦,下午你肯定听到我跟队长说的话了是不是?你做饭那么利索哪需要那么早就开始准备食材的啊?还以为能骗过我?” 
周泽楷闷闷地“嗯”了一声,手上继续工作。 
她试探地问:“你在生气啊?气我想……拿掉宝宝?” 
他摇头,黄少天只好小声说道:“我那时候又急又慌嘛……第一次当妈妈,就不能让我紧张一下?” 
周泽楷擦碗的动作一下子停了,他打开水阀把手洗干净,随后把黄少天的手紧紧握在掌中:“是气你不告诉我……也气我自己。” 
不是气你不要宝宝,而是你有烦恼却不跟我商量,但最气的是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你身边。 
黄少天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勾起嘴角紧抱着他:“以后不会了。以后有什么事情我们都要说出来,然后好好商量,永远不要默默的生气好不好?” 
“好。”周泽楷把她的手牵起来深深地吻了一下,如同许下诺言:“永远。” 
 

十二赛季总决赛在蓝雨与微草两大豪门之间展开。这两个战队是联盟中有名的老对手,但因为种种原因已经许久没有在季后赛中较量过了,因此这次的对决被不少媒体冠以“宿命之战”的名号。不过因为微草在常规赛一路领跑,季后赛又连挑轮回霸图两大豪门,于是在官网投票中的支持率始终压着蓝雨一截。 
总决赛第一、二回合,两队纷纷在自己的主场取胜,微草以一个人头的优势暂时领先。黄少天在这两回合的较量中发挥稳定,但只有赛场上的队友和对手才能发现,一旦打到团队赛后期她便有些体力不济,她又害怕再出现半决赛后那种状况而不敢硬撑。虽然喻文州和队友们都能理解她,可她却因此深深地责备着自己。 
赛后第二天,周泽楷怕她憋在家里会继续胡思乱想,于是约了摄影师看之前拍摄的样片,顺便给她挑仪式上用的婚纱和礼服。 
摄影师很忙,两人到达工作室的时候还在处理客片,周泽楷便先带她去选衣服了。黄少天还是蔫蔫的,问什么都一副没意见的样子。无奈的周泽楷只好把上次选出来的那几套给她挑,没想到挑着挑着黄少天却发起了脾气。 
“你干嘛选这套啊?我就手脚锁骨好看一点结果你选的倒好全都挡住了。我身材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选V领你说不好,选个抹胸款你还是说不好,你干脆直接嫌我平好了还选什么选啊!” 
“没嫌弃你,很合适啊。”周泽楷拿起那套裙子看了下,不知道黄少天怎么突然就炸了。 
其实她这下发脾气倒不完全是因为选婚纱产生的争执。自从两人在一起的画面曝光后,有不少周粉黄黑深度列举了他们不配的各种条目,甚至还有说黄少天长相一般身材一般根本配不上他们男神的。其实平常的黄少天根本不会在意这些酸葡萄说法,但最近她不仅生理易感,心理也变得特别敏感,很小的事情都容易生气,更何况是这种极端言论。 
“合适什么?哪里合适?合适挡住我的平胸还是能让我前凸后翘啊?” 
“你穿都好看,但是露太多……”周泽楷急着想辩解,黄少天却根本不给他机会。 
“好看好看好看你除了说好看还会说什么?我好不好看难道我自己不清楚还非要你说?”想到微博上那些说她配不上周泽楷的话她更委屈了,火气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管不住嘴:“反正我配不上你我全身都是缺点,那干脆不要跟我结婚去找个真正的女神好了啊!” 
周泽楷的脸色一下子难看极了。他当然知道最近她心情不好,也告诉自己要包容她所有的情绪,但亲口听她说出这种话来还是让他又生气又难过。 
不过黄少天也在说出不要结婚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她其实不想说得这么过分,可是心头那把火越烧越旺,烧到后面她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现在,她明明想说你别生气是我说错话,嘴上却死死咬着不肯开口。 
“我们冷静一下。”周泽楷强压下心头的苦涩,咬着牙说:“反正……不离婚。”说完他迅速走了出去,背影看起来有些落寞。 
黄少天也难过极了,冷静下来的她后悔得想追出去,又觉得周泽楷黑着脸生闷气一点也不体谅她,纠结得简直不像自己。就在这时,摄影师急急忙忙过来了,手上还抱着一大卷照片。 
“诶,周先生呢……”他正想问,之前默默围观了吵架全程的造型师果断上前打断了他,直接把一张超大样片拿到黄少天面前展开。 
照片上的她坐在窗台上,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自然又亲昵的吻。她眯着眼睛看他,笑得羞涩又有点得意,而周泽楷……他啊,他吻得那么认真那么投入,就像是在做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 
光是看这张照片黄少天就有一种快要溢出来的幸福感,她突然就明白了:自己会露出这么幸福的表情是因为有周泽楷在,既然如此,那些不相关的人说得再多又有什么关系?而自己又为什么不能为对方妥协一下呢? 
 
周泽楷狼狈地跑下楼,走到门口才想起自己除了裤兜里的手机连个墨镜也没带出来,只好靠在一边轻轻叹气。 
他有些后悔,在黄少天情绪那么糟糕的时候,自己不仅没安慰她还对她摆脸色,可他又掩不住心里的难过。看着手机上偷偷拍下来的穿着婚纱的她,周泽楷苦笑着想,如果她真的……不想结婚,那就把婚礼推迟吧! 
但无论如何,自己绝不会放开她的手。  
手机忽然跳出一条提示,是黄少天发了条@自己的微博,想来是已经消气了。他顺手点开一看,结果整个人都怔住了。 
她发了一张自拍,照片上的她穿着刚才他选的那件的婚纱软乎乎地笑着。这是自两人关系曝光后黄少天第一次主动@自己:“[最重要的决定.jpg] @周泽楷 看上去一般结果试起来效果意外的很好啊枪王大大品味还是很棒的嘛不愧是我选中的男人!没错你们的男神已经我家的了谁叫我是他的女神呢[doge][doge][doge]!!!”  
周泽楷也立刻大爆手速地转发:“@黄少天 女神,唯一。” 
微博上自然是一片腥风血雨,但他再也没有看多一眼。他迈着长腿蹬蹬蹬爬上楼,只见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沙发里玩手机,笑得和一旁的大幅照片上一样,又得意又羞涩。 
然后,一切又都美好起来了。 
“对不起。”周泽楷走上前抱紧她:“再也不会凶你,一辈子。” 
 

“祝福@黄少天 ,不知不觉你就要当新娘子了,一定要幸福!不管嫁去多远,蓝雨永远是你的家!” 
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总决赛,在蓝雨战队又一次登顶总冠军后,全队居然同一时间刷起了这条微博。 
紧接着江波涛便带着轮回众人@周泽楷 强势秒转,接下来是王杰希领衔的微草众,之后霸图、兴欣、雷霆、烟雨、虚空、嘉世、呼啸……几乎联盟所有的选手无论退役的在役的都跑来转了一遍。 
结果当事人的微博简简单单地回了一句:谢谢。然后另一个当事人的微博在这条“谢谢”的基础上,再刷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谢谢。 
……尼玛,这风格!这恩爱秀的,真是瞎了全联盟的狗眼! 
 
不是他们非要秀恩爱,而是因为黄少天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颁完奖一下台就窝在周泽楷怀里睡着了。自从升级为准爸爸之后,周泽楷在照顾人方面的技能突飞猛进,他细心的自带了绒毯小被子和腰枕给她垫着,手上也熟练地给她按摩。 
黄少天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会便饿醒了,一脸期待地望着他。他拿出保温壶,刚打开盖子黄少天便闻出这是她最爱的艇仔粥。 
“好香啊我要赶紧尝一下今天的份,唔这次味道正好诶?你的厨艺技能要突破max觉醒了你知道吗!”看着她满足地喝粥,周泽楷才不会说为了做出她喜欢的味道,自己已经找喻文州偷师过好几次了。
喝得差不多的时候响起一阵敲门声,经理在门外轻声问:“周队,黄少醒了吗?” 
黄少天连忙灌下最后一口大声说:“醒了醒了,经理你进来吧我现在完全ok的!” 
周泽楷怕她吃太快噎住,轻轻地按着她的背,单身狗经理一进门就被这个画面虐得一阵心绞痛,默默捂住胸口:“黄少你身体还好吧?现在可以下去参加发布会了?不过你之前几次都没参加,这次那些媒体恐怕会追着你不放,当然我不担心你的应对能力……” 
周泽楷说:“我们一起。” 
“啊?”经理瞬间呆滞,倒不是因为枪王大大突然说要去,而是觉得……他参加除了让场面更火爆外也起不到别的作用啊! 
“嗯,我们一起去。”黄少天点头:“之前就商量好了,这次我们俩好好的给大家一个正面的交代,省得他们在那边瞎猜猜乱写。而且吧……” 
她低下头,周泽楷握紧了她的手。 
“毕竟是退役嘛,当然希望我因为荣耀而拥有的这些最重要的人,都在我身边啊。” 
 
荣耀联赛第十二赛季总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黄金一代最强之刃的剑圣黄少天,在又拿下一个总冠军奖杯后宣布退役。 
席间一片愕然,毕竟这个赛季她的发挥依然精彩绝伦,并又一次被评为赛季MVP,这样的状态却要激流勇退,令所有关注着这场发布会的媒体与观众都万分不解。之后她没有再说话,身后的屏幕上开始播放她作为副队长代表蓝雨战队征战八个赛季以来,那些值得被铭记的精彩画面。但她的优秀远不是一部八分钟的短片就能描述完的,播放到最后,座下的媒体中不知是哪家记者喊了一句:“黄少我们舍不得你!”,然后就像是都被感染了一样,其他人也纷纷喊出“你是唯一的剑圣!”、“别走!”、“永远的剑与诅咒!”这些话来。 
此起彼伏一阵后,黄少天忽然站起来,红着眼眶但依旧面带微笑鞠了一躬:“谢谢大家喜欢我,不过不用搞得这么悲情不舍啦,我肯定不会离开荣耀啊!未来的某一天大家一定能在网游里遇见一个蓝溪阁的犀利剑客,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永远爱着蓝雨,爱着荣耀!” 
一旁的蓝雨队友默默地鼓起掌来,记者们也自发地鼓着掌,甚至还有剑圣粉带着哭腔大喊:“女神我永远支持你!” 
黄少天被逗笑了,又开口道:“谢谢谢谢,不过我知道有件事估计你们忍着想问很久了,我这么善解人意今天当然要跟大家解释一下,嗯……” 
周泽楷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并在目瞪口呆外加兴奋莫名的众记者面前从容地走到黄少天身边,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就是这样啦,之前媒体上猜测的那些事基本都是真的,除了这个。”她亮了亮两人手上同款的白金戒指:“如大家所见我和身边这位枪王周泽楷大大其实已经结婚啦,不好意思之前一直没有说过,因为毕竟是私事我们也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嘛,不过……还是希望大家祝福我们哦!” 
周泽楷居然也露出一副人生赢家的笑容点头补充:“嗯,合法夫妻。” 
 

经过那场闪瞎围观群众的新闻发布会后,黄少天彻底闲了下来,唯一的任务就是宅在家里养膘。大半个月后,新一届的国家队召集令如约而至,邀请函上虽然只写了周泽楷一人,却在背后附上一则特别说明,表示非常欢迎他携带家属参加比赛。 
周泽楷的内心是无比纠结的,作为国内枪系第一人他理应要积极参与这项赛事,但身为新老公准爸爸的他又觉得不能在媳妇怀孕期间丢下她大半个月。结果剑圣大大一个巴掌呼上他的脑袋,在忿忿不平的发表了关于国家队失去自己的损失及其后果以下不少于三千字的演讲后,难得言简意赅地总结:“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去!” 
于是他就这样被老婆打包丢到了B市,心神恍惚地集训了一周后又在宿舍里见到了他日思夜想的人。家属黄少天表示,当然不是她一定要来的,而是宝宝已经跟着妈妈拿了个国内冠军,还想看爸爸拿个世界冠军呀。  
而到最后,虽然中国队最终只获得亚军,但周泽楷却以无可比拟的强势打法拿下了个人奖项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最强输出。全程陪伴的周太太黄少天一路上受到了大家国宝级的关注与照顾,她看着人群中周泽楷带着一脸幸福的傻笑投过来的目光心想,果然只要和他在一起,不管多累也是值得的。 
 
世邀赛结束后两人直接飞回了S市的新家,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的婚礼日程已经迫在眉睫了。她年少就进入蓝雨青训营,实在没有几个同龄的女性朋友,于是干脆把联盟里关系比较好的苏沐橙楚云秀拉来当伴娘,然后还别出心裁地抓来蓝雨的一群黄金单身汉组成男闺蜜团,阵势堪比对面的轮回男模队。 
婚礼在S市一间低调的私人会所举行。当天早上黄少天忽然紧张起来,一不小心就吃得有点多,之后不停担心自己穿那件修身礼服会有小肚子。结果周泽楷摸了两把后果断地说:“是宝宝,不是赘肉。”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你见过不到三个月长在胃这里的宝宝啊?!”黄少天忍无可忍地把周泽楷轰出房间,想起他刚才好像趁机塞了什么东西给她,打开一看是包陈皮。她噗地笑了出来,而紧张的心情居然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缓解了。 
枪王和剑圣的婚礼更像是一场荣耀全明星大聚会,随便抓一个出来都是联赛里的一方好手。身为伴郎兼婚礼主持人的江波涛讲起段子来风趣幽默深受好评,正与观众们胡天侃地。 黄少天之前站累了便窝在后台的小沙发里休息,听着周泽楷在前面接受各方“审问”不禁又好笑又替他着急。
这时苏沐橙和楚云秀找了过来,有说有笑地牵着她走到通向舞台中心的通道前,顺便也替她理好鬓发披下头纱。 
身边的喧闹声逐渐安静下来,蓝雨的队友们穿着浅蓝色的小西装捧了满手的玫瑰花瓣站在通道两旁朝她挤眉弄眼。黄爸爸用宽厚的手掌牵住她的手,而喻文州就站在她身边,带着笑容递上精巧的捧花。 
一束柔和的聚光灯打在脚下,掌声响起。 


 

黄少天透过头纱望去,帅得一塌糊涂的周泽楷挺直了腰背站在前方,用他最好看的笑容温柔地看着她,向她伸出左手。 
恍惚间她感到自己好像脸红了,还傻笑了一下。然后她的右手被郑重地放到了他的手上。 
就像回到了这个承诺开始的那一刻。 


Fin.

评论(21)
热度(2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