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夏食

短,段,完。谈谈情秀秀恩爱。
最近热得要命,我已天天摊在my黄的大抱枕上吹空调………………………妈个鸡我已经忙得快失去睡眠时间了居然还在这里摸鱼QAQ简直想打死自己orz
_(:з」∠)_天气这么热给个评论嘛



夏时,夏食。夏天到了,想吃什么?


☼☼☼


今年夏季G市连降暴雨水患不断,天天都有灾情预警发到远在S市的周泽楷手机上。
万能的枪王忧心忡忡坐立难安,好不容易熬到夏休,愣是超常发挥了百分之一万的语言能力,将一到夏天就不愿挪窝的剑圣大大劝到了身边。
倒不是说S市天气有多么清新宜人,而是本来放假的时候就该跟男朋友(腻)在一呀。

可还没过上几天舒心又甜腻的小日子,S市的气温就跟G市的降雨量一样蹭蹭蹭往上飚升。吃货黄少天对此特别惆怅,原本他还想趁机跟男朋友边散步边谈情,一路吃遍上海滩,现在只能百无聊赖的往购物车里塞塞塞买买买。而周泽楷则怕他一时扛不住跑回G市,便也加倍纵容他这种导致四肢退化的懒散行径。
其实只要他们在一起,周泽楷根本不介意是一起出去浪还是一起家里蹲,而黄少天肯定知道,S市都这样了G市能凉快到哪里去?更何况他又怎么会丢下周泽楷一个人走。
所以说恋爱真的会让人变笨,就算游戏里再怎样所向披靡,面对重要的人还是忍不住患得患失。

最近黄少天热衷于淘些小时候的零食,周泽楷看着他这么每天一箱一箱的买不禁又有些担心。倒不是怕他长胖,而是眼看他随时都在啃那些又油又辣黑不溜秋的小作坊产物,万一吃坏肚子可怎么办。
黄少天毫不在意地咬了一块“北京烤鸭”:“这你就不懂了吧,一看枪王大大就是吃惯高级料理海外直购的人,辣条卤蛋牛板筋的精髓你无法体会没关系,但不可否认它们就是好吃的停不下来呀,而且这些东西这么多年都还在卖,存在即为合理,说明他们确实是没有质量问题啊!再说了,我大吃货省的人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没尝过,这种程度的垃圾食品可放不倒我,你就别瞎操心啦!”
说完还特地跑到周泽楷面前,送了他轻微洁癖的男朋友一个辣条味的贴面吻。
枪王大大忍了又忍还是作罢:大下午的,也没必要专门去洗个脸呀。
啧啧啧。

然而无数血淋淋的事实证明,黄少天——真是一个热衷且善于立flag的勇士。
就在他大言不惭几天之后,周泽楷便发现他不太对劲,吃东西都怏怏的没什么胃口,于是特地煲了山药鸡汤给他养胃,没想到才喝小半碗,他便捂着胃冲进厕所了。
黄少天的胃其实已经煎熬难过了好几天,隐隐感觉到可能真是吃坏了肚子。可一想到自己之前那样夸下海口他便拉不下脸说不舒服,而且男友亲手送上爱心鸡汤他也舍不得推开,于是一碗下肚胃终于撑不住了。
周泽楷先是一脸懵逼,片刻后脸色便难看极了。

黄少天又吐又拉折腾到大半夜,第二天醒来还是没什么精神。周泽楷见状果断把人带上医院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问诊开药全程一手包办,最后牵着黄少天进了输液室挂点滴。
这个时间输液室里只有些大爷大妈,周泽楷得以摘下口罩透气。黄少天偷偷侧身,看见他英挺的鼻梁上还架着平光镜,正无表情地坐在旁边看手机。
从出门到现在,周泽楷一句话也没跟他说,现在这副表情只怕是气还没消。
黄少天心里默默做着检讨。这次的确是他自己作死,还害周泽楷费心费力地照顾了他一夜,现在生气也是正常的。可自己还是个病人,最难受的人不也正是他吗?周泽楷这样未免太小心眼了。
虽然看上去是周泽楷比黄少天沉稳懂事,但实际上他们在一起更多时候是黄少天在包容周泽楷的脾气。周泽楷虽然好说话,但他任性起来却根本没人管得住,而这一点在面对黄少天的时候尤为突出。
没办法,喜欢就会放肆,而爱,就会想更任性的占有他。

黄少天纠结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决定主动开口打破僵局,反正他从来不喜欢跟人怄气,更何况这个人还是周泽楷呢,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得上。
“刚才那医生说我是东西吃多了又吃杂了对吧?那就是说我不是吃错东西啊,我说呢,你汤煲的那么好,我怎么会吃坏肚子呢哈哈……”
他隐约感到自己起错了话题,周泽楷闻言果然皱起眉头看了过来。
“呃,好啦,我知道我就是吃坏肚子,我知错了还不行吗?”他叹了口气,干脆自暴自弃地凑过去装可怜,“急性肠胃炎嘛又不是什么大病,你不要这个样子好不好,我不喜欢你跟我怄气。”
周泽楷一愣,随即失笑般摇了摇头:“心疼,没怄气。”
早就不生气了,心疼都来不及,哪还有空跟你怄气。
读出了他的意思,黄少天先是唾弃了一下胡思乱想的自己,然后就像是整颗心被柔软的云朵包围,令他一阵满足的飘然。
——是的,虽然周泽楷任性又霸道,但他向来男友力满分,还总是苏得黄少天不要不要的。
真不愧是他男朋友。

医院空调开得特别给力,早上黄少天又嫌热只穿了件无袖T恤,现在被吹得有点冷,周泽楷便坐得更近,一手揽上他的腰,又拿遮阳帽盖住了他的肚子。
黄少天乐得跟他亲近,一扭头正好凑到他面前亲了一下,亲完后还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输液室里有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个角落,简直此地无银。
“你偷袭。”周泽楷委屈脸,非要凑到他面前再亲一口,黄少天则十分做作地躲来躲去,又像是别扭又像是调戏他。
恋人间的小情趣啊,从来不会介意时间或场合。
周泽楷终于如愿亲到人,满足的又把他拢紧了一些。这时他忽然开口:“那些零食,别吃了。”
黄少天觉得这人简直是刚把他捧上云端,又一棒子抡回地上。他据理力争:“不行!就算你是我男朋友也不能剥夺我吃辣条的权利!更何况医生也没说是零食有问题啊,你这样太霸道了我不接受!”
“不是。”
周泽楷知道他想岔了,思索了一下该怎么说,结果当然是放弃说明,直接拿出手机直接给他看。
天X超市上各种零食零食订单、各种烹饪材料与模具订单以及……来X份与良X铺子的大把小零食。
黄少天诧异地望着他,脑海里有个模糊却肯定的答案,导致说出来的话都有点语无伦次。
“你买这些东西是打算开店吧简直了……而且还有这么多零食是,是想把我喂成球吗简直其心可诛!还有先不说我喜不喜欢,你自己又不吃,等我回去又要放过期你怎么这么败家——”
“知道你的口味。”周泽楷看着他,笑得得意:“不是不让吃。”
“以后你要吃的,我做。”
“或者我买。”
“不在就寄过去。”
“反正以后,我养你。”
想了想,他又加了句:“胖成球也爱你。”

黄少天耳边忽然全都静下来了,尽管输液室里几个大爷大妈还在抬头看电视,窗外的汽笛与蝉鸣声也没有停过,他手上甚至还吊着大半瓶消炎药水。这里自然毫无情调,周泽楷简短的表达当然也不是什么浪漫的情话,可正是这番毫无预兆的告白准确地击中了黄少天,他无可救药的怦然心动。
“周泽楷你这人太犯规了知不知道,你平常不说话原来都是攒着发大招啊你,你,你这话搞得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回你了,你这是打算一辈子承包我的节奏吗哈哈……”
他慌忙应对,可碰巧周泽楷等的正是他这一句。
他又笑了,笑容中带着一丝狡黠,可依然帅得人神共愤。
“那就一辈子,好不好?”

一辈子在一起,吃吃喝喝扶持陪伴。
原来没什么可犹豫的,他想要的本来就是一辈子。

黄少天也忍不住笑了,这次他大大方方凑过去吻上他:“当然要一辈子,你养我我养你咯。”

“毕竟唯有荣耀、美食与你不可辜负嘛。”

-Fin.-


【然后】

“……我排第三啊?”
“…………………………………………………………周泽楷你戏怎么这么多,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种矫情设定啊我勒个去你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我的天!”
“是我的天。”
“………………………………你好无聊,我不想理你。松开松开你热不热啊贴这么近,一会儿浑身都是汗了!”
“理嘛,不松,反正回去洗澡。”




“一起⚦洗。”


-真·Fin-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