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不辞朝夕 Daily.1

娱乐圈设定,主要以小周的天王奋斗之路为主……一个励志的故事?不不不我明明就想写谈恋爱而已!
一路成长的小透明小周x超级天王黄少。
题目想表达的意思是:任何时候也不会逃避【胡扯根本没感觉到!
战线大概会有点长,日更估计做不到尽量保证两/三日一更吧_(:з」∠)_,文没有细修bug请提醒我……
此外我是个非贵圈的土包子,所有时尚界娱乐界的设定基本上都来自大X宝和X度………莫嫌弃我。


Daily.1
天刚蒙蒙亮,周泽楷就被一阵机车的轰鸣声吵醒。 
他揉揉眼睛,脑子还有些混乱,但在听到楼下一阵兵荒马乱的响动后,他也很快清醒了过来。 
周泽楷租住于老城区的一个迷你套间,而这一片的旧楼房大多都被原屋主改为单间做成了出租房。他的房间在三楼,不高不低朝向正好,只是楼下住着一群昼伏夜出的夜游族,老房子隔音又差,每天五六点就被他们归来的机车声和喧闹声震醒,简直比日日打卡的上班族还要准时。 
他钻进小浴室里利落地梳洗完毕,套上一件大V领黑色线衫和一条洗得发白的铁灰色牛仔裤,随后望着镜中的自己叹了口气。 
他比大半年前买这条裤子时又长高也长壮了一些,宽肩窄腰的身形自然是更好看了,但当时合适的裤长如今就明显短了一截,好在上次的广告商觉得他的脚踝好看送了他一双低帮潮鞋,现在这样穿也不会显得太突兀。 
周泽楷是一名兼职模特,但就目前来看这似乎已经成了他的主业。他是在一次给客户送稿子的时候被星探相中的。他有着好看的身体线条,181的身高在圈内算不上太高,但胜在身材比例绝佳,一双长腿几乎秒杀同级188以下的男模,更何况他还拥有一张极为出挑的脸蛋。他的五官介于东方的秀致与西方的深邃之间,眉清目秀又不失硬朗,微微上挑的黑色双瞳宛如一潭深泉,神秘诱惑尤其好看。他的轮廓分明且立体,鼻子又高又挺,嘴唇薄而性感,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一张挑不出缺点的帅脸。 
只是周泽楷生性羞涩内向,一场拍摄下来前半场时间他都是四肢僵硬的,在快餐时代的工作效率下,底子再好也架不住他的慢热。毕竟在模特圈最不缺的就是长得好的和身材好的,像周泽楷这种兼职又不会表现自己的半吊子小模特于经纪人而言就是最难打理的那种人,虽然他自身条件好也肯努力,却始终处于一个用如不用的鸡肋位置。 
周泽楷叹气,他也知道自己处境尴尬。经纪人嫌他沉闷,摄影师嫌他不会表现,现场工作人员嫌他反应慢,一个个自然都不会有什么好脸色。但他脾气好,多低的条件也能接受,而且在片场几乎是逆来顺受,于是也总算还能接到片子。 
他实在是需要这份工作。 
这倒不是说他有什么娱乐圈美梦。只是他一个人在G市打拼,里里外外哪里都要用钱,而他现在的“主业”也不过是在网络上接一些设计活和画稿,算是真正的有上顿没下顿。模特的工作虽然辛苦,却好在也是一份高收入的兼职,更何况他还有一个始终坚持着的梦想。 
他想做专业的男装设计师,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而做模特,应该是目前他能走的最靠近时尚界的一条路了。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伸手拨弄了一下稍乱的刘海,觉得自己看上去应该没问题了,便带好钱包出了门。时间六点半,楼下的公交车刚好到站,周泽楷长腿一跨赶上了车,暗自庆幸今天也许有一个好的开始。 
 
半小时后,公车准时到站。周泽楷一下车就听到身边的女学生们惊喜地呼喊。他迅速地抬头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只见KENZO的超大幅新广告极为夺目地竖在繁华的楼宇间,绚烂的画面上正是他们新季度全系列代言人黄少天。 
他的手插在略微凌乱的发丝中,浅棕的发色衬得整个肤色呈现一种莹润的象牙白,他俏皮的桃花眼半阖成一个慵懒的弧度,另一只手抵在浅笑的唇上,诱人的红舌藏在指间的阴影中。斜领的大T恤露出了他大半的锁骨,KENZO此番作为主打的艳丽夸张的花朵图案在他身上形成一种奇异的和谐,令他整个人都透着一股迷朦的性感。 
黄少天是当今娱乐圈中炙手可热的乐坛小天王。他由创作歌手出身,出道专辑便囊括了当年金曲奖的三项大奖,此后的每张新单也都拥有极好的成绩。除此之外,他的超高人气也令他成为大小荧幕与时尚圈的宠儿。其实他个子不高,长相也属于阳光清爽那一型,但他强烈的个人风格却令诸多大牌设计师放弃日渐单一的中性化审美而青睐于他,并且每一次的合作都能引发新的话题与潮流。若是引用那些时尚编辑的看法来说:黄少天就是一个永远也探索不完的神秘发光体,他给你的惊喜永远来自于未知。 
也难怪那些女孩子尖叫了,周泽楷忍不住抿紧双唇浅浅地笑,因为他也觉得这样的黄少天真是……太迷人了。 
周泽楷又认真地看了几眼,这才迈开步子匆匆朝Samsara大楼走去。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平模他当然还没有签到稳定的经纪公司,但因为相中他的星探Allen同时也是Samsara公司的二线经纪人,所以他也经常会来这里报道。 
等他到达Allen办公室时已经另有好几个男模在门口等着了,他们都是为了参加Samsara这次的大型企划前来试镜的。其中一个看起来还像个学生的大男孩朝他招了招手,周泽楷这才从习惯性的紧张感中缓和下来,点头朝他笑了笑。 
男孩叫杜明,是个前不久才被Allen带入行的小鲜肉。他的外在条件算是一般,但因为那段时间黄少天的新写真风格被媒体铺天盖地的热炒,一些不大不小的厂商都想要个同风格的模特趁机火一把,这才让阳光宅男系的杜明得到机会。 
杜明小跑过来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耳边说:“听说这次请了不少大咖参加,看到那边的那群绿衣服的没有。”他用眼神示意周泽楷朝VIP室看,继续压低声音说道:“那是微草的工作服!这阵仗来得肯定是王杰希大神啊!一直知道Samsara老板很壕,没想到他这次这么大手笔连王公子都请得动!” 
周泽楷闻言也好奇地看了过去,门口穿着墨绿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并不多,但各个都是有条不紊地在做事。 
再怎么宅,周泽楷也是听说过微草王杰希的大名的。他是当下演艺圈最热门的男演员之一,因其独道的表演方式被称为荧幕上的的“魔术师”。他出道五年已拿下两届金像影帝,因此也听说他对剧本极为挑剔。而他谈吐温文气质优雅,又被称作是娱乐圈的贵公子,所以私底下大家都喊他“王公子”。如果请来参演的大咖是他,那么Samsara这次可真是下了血本。 
这时,Allen的办公室打开了,他挂着明显心情不好的黑脸,拿起手中的文件敲了下杜明的脑袋:“就你话最多。” 
他来回扫了一眼,略显烦躁地朝他们几个点点头:“都进来吧。” 
周泽楷进去后才看到小沙发上坐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男人,他面前摆着一杯淡茶,神态自若,面带笑容地一一扫过他们这群普通男模,最终在周泽楷脸上停留了一会后,拿起茶杯浅浅地品了一口。 
Allen看了他一眼,开口说道:“大家应该都知道了,Samsara对这次的荣耀企划非常重视,包括参与拍摄的龙套演员也会严格挑选。你们几个都是我这边经常经常合作的model,我对你们也很熟悉了,相信给你们这个机会不会让我失望!” 
他打开投影大致介绍了一下:荣耀企划是指时下最火爆的全民网游“荣耀”最新的一档综合宣传案。荣耀游戏将在近期推出跨时代的全息影像模式,而为了配合全息技术,他们也决定史无前例的进行真人化电影级宣传。Samsara在此前不过是一间没什么名气的小经纪公司,最终却在诸多大牌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这让各个媒体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们身上,也让公司经营者下决心背水一战。为此,公司除了重金邀请大牌明星代言,连参演的龙套都要求至少是小有名气的熟面孔才能参加。周泽楷他们几人将参加第一阶段三部宣传片的拍摄,如果顺利还有可能作为固定配演长期合作。 
按Allen的意思,他们几个都算熟面孔,试镜那边走个过场应该就稳过了。身边的几个男模在听说能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后明显兴奋了不少,压着声音也要互相表达一下激动之情。 
Allen鼓励了众人几句便让他们抓紧时间去片场试镜,等人都走空后,Allen转向沙发上的男人问道:“我可是精挑细选才定下这几个男模,都是比较听话条件也不错的,龙套这边应该没问题了。不过方哥你过来……到底想看什么?” 
被称作方哥的人正是Samsara的艺人总监方明华,他放下茶杯笑了笑:“就是随便看看有没有值得关注的新人吧,反正角色也没全定下来,说不定换个角度会有惊喜呢?” 
“虽然我相信方哥的眼光,但这几个我都不看好,要么太油要么太傻。”他从抽屉里翻出一叠模特卡递给方明华,指着最上面的一张说道:“你看他就长得不错,但是除了外在条件其他的根本不行,要不是知道他够努力这次我都没想带他的。” 
卡上印的人就是周泽楷,珠白的纸张衬得他的脸分外冷峻,方明华拿起来认真地看了一会儿,感兴趣地问道:“哦?我对他还挺有印象的。” 
Allen摇头:“周泽楷啊?集中力还行,但是反应慢镜头感又差,真是浪费他那么好的条件!” 
方明华把模特卡来回扫过一遍,最后还是将周泽楷那张在拿在手里笑道:“才19岁嘛,我刚才看他真人觉得还蛮有前途的。” 
“哦?” 
“他的眼睛里……”方明华思考了一会,却只是笑笑不再多说:“或者,就算是我的直觉吧。” 
 
从屋里出来后,一群人难掩兴奋地聚在一起闲聊。但周泽楷根本没那个心思雀跃,他一听到可能要拍宣传影片下意识地就想拒绝,只是被杜明及时拉住了袖子,结果直到他最后离开也没来得及把话说出口。 
一出门杜明就把他拉到角落:“我说老大!这么好的机会你刚才要是拒绝了我们可就亏大了!那群娘炮都能上没道理我们不去吧?” 
杜明今年十七岁,和周泽楷来自一个地方,因此一直把他当人很好的同行前辈看待。而且他们俩都不属于时尚大片偏好的那种雌雄莫辨的长相,但与他们一道来的几个男模就有不少走中性妖冶风的,杜明一向看不惯这群不男不女的家伙,这下更是找到机会就要吐槽。
周泽楷先是皱了下眉,本能地反驳他:“这种……并不好。” 
他的意思是,如果以杜明闯荡娱乐圈的志愿来说,这种人情龙套其实是没多大意义的。肯定有人会觉得跟大牌合作就是契机,但每天都有那么多做梦的人,真正抓住机会美梦成真的又有几个? 
面对杜明疑惑的眼神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因为他自己也还在纠结。作为一个连拍硬照都僵硬困难的人,让他拍宣传片真的没问题吗? 
杜明倒没想那么多:“再说要是真的可以固定参演,那报酬肯定也稳定了啊!你之前想换的那什么工具不就可以买了!” 
周泽楷一愣,感激地点了点头,他差点因为担心那些事忘记了最重要的薪酬问题。最近他想换新的画笔画具,房东又说下个月起要涨房租,他的日子已经过得很紧张了,如果拒绝掉这次的工作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稳定下来? 
杜明又和他说了些看法,见对方实在是心不在焉便拍拍他的肩自己先向片场走去。 
周泽楷一个人靠在楼道间想着琐事发着呆。尽管他一直都很能自我调节,但自从来到G市他便一再受挫,进入模特圈的经历有时候更是让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勇气坚持下去? 
周泽楷有点迷茫,转头透过楼道的窗口向外望去。十八楼的天空看起来很透亮,而远处的风景绚烂广阔,又让人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渺小。 
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真正的站在这样的高度…… 
 
“我们在寂寞中靠近,拥抱中痊愈,却不敢轻易说爱情,有些人爱着——” 
 
上方的楼梯间忽然传来一阵婉转的手机铃声,只响了几句便很快被接了起来。 
“喂喂喂队长我知道是你——嗯,嗯嗯嗯我不是跑路我就是——哎呀好了我知道分寸!队长不跟你多说了真的,我这边很急啊我忙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呢——哎呀是的是的一会给你回过去说!” 
周泽楷被对方接电话的语速吓了一跳,又依稀觉得这个声音熟悉,他抬头往上看,只看到一个裹在连帽衫超黑镜和大口罩里的年轻男人飞快地朝自己冲了过来,边跑边摘下口罩喊道:“那边那个——嗯帅哥!没错!就是你——你冷静点啊没什么事好想不开的!不就是生活压力大一点吗你看你这辈子生得这么帅是多难得的一件事!生命只有一次没有过不去的坎忘记过去把握未来——我靠还有什么来着,哎呀不管了总之你千万不要跳——呃啊哟!” 
他急吼吼地冲下来,没注意到楼梯上有一节台阶上的瓷砖松掉了,他冲得又快,于是一脚踩在上面差点摔了个狗啃泥。 
不错,就差一点,因为他成功撞倒了下意识地想要扶他住的周泽楷,所以也直接到他身上。而周泽楷后背和屁股一起着地,硬生生给痛出了眼泪。 
“哎哟我靠靠靠真是天旋地转……呃——这位帅哥,你还好吗?你可别吓我啊好不容易阻止你寻短见万一被我撞个半身不遂那才真是要命了,啊喂!帅哥?你还清醒吗?我靠真摔傻了吗?” 
周泽楷当然没有摔傻,虽然真的很痛,但正是因为这股痛感才得以让他清醒的,以一副傻愣愣的表情盯着对方看。 
周泽楷并不是被他那个以为自己要跳楼的想法惊呆了,只是这一跤摔掉了他的墨镜和兜帽,所以也让周泽楷看清了他的样子。 
和海报上不同的纯黑短发似乎很柔软,但因为这一摔有些打乱了这个看起来很乖巧的发型,漂亮的桃花眼略显焦急地盯着他,红润的嘴皮子还在一刻不停地张合着询问他。 
他快要完全不出话来了——摔在他身上的这个人是竟然黄少天! 
“Hello?你好?嗨嗨嗨こんにちは?帅哥?好汉?你到底怎么了说句话啊!你就是个碰瓷的也要嗷两声吧!难道你还看我看呆了?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不过我——我靠!”黄少天看他一直不说话也有点没底,心想自己该不会撞上个长得帅的神经病吧?结果这下才发现自己精心打造的伪装形象已经全面暴露,难怪对面一副见到鬼……啊呸是见到男神的表情! 
“我,我……没事,呃……” 
周泽楷缓了好半天才终重新组织起语言来,可不管他原来想说什么,看到这张脸也一下子全都说不出口了。黄少天见反正已经是这样的结果,干脆大大方方地朝他露出一个标准的黄式笑容:“嗯嗯嗯你是说你没事对吧?我就说嘛小小的撞那一下怎么会真把人撞出bug来呢,咳,总之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真不好意思,我是黄少天,看你的样子也应该认识我咯?我能替你做什么吗?” 
他站起来整理好衣服迅速恢复了阳光偶像的模样,随即朝他伸出右手像是要拉他起来。但他笑得实在太耀眼了,就连说出来的公式开场白也似乎染上了阳光的温度,周泽楷下意识地点头,连忙又摇摇头,握住他温暖的手掌起身站好,就像个忐忑地等待老师检查作业的中学生。 
“噗,你这又点头又摇头的看起来好难懂,不如我来猜猜看好了。嗯——你是不是觉得难得见到我了至少应该要份签名?然后又发现这样会不太礼貌就不好意思了?”见周泽楷两眼发亮老实地点头,黄少天笑得更开心:“干嘛那么惊讶,我演部片子都能猜到角色的心理逻辑凭什么猜不到你想什么,更何况你都表现那么明显了!我好歹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这点事小case而已嘛。可惜我手上没带签字笔,你这里也不像有的样子哦?那我恐怕没办法帮你这个忙了。不过呢……” 
他上下打量了周泽楷一番,忽然神秘地笑了,像变魔术一样从周泽楷的牛仔裤口袋里抽出手机,十指飞舞输入了一串数字后递还给他:“我一向对帅哥有特别优待的,给你一份小福利,可以播通的哦!就当是谢谢你在危难之际贡献出肉体让我没有摔破相的报答怎么样?” 
周泽楷心神恍惚地接过手机,似乎还没回过神来。 
黄少天倒是已经在心里厘清了现状。他本来是就是从员工楼梯偷偷溜进来的,只是没想到这样都能遇到两个怀才不遇的小模特窃窃私语,更想不到差点遇上跳楼现场。他本着救人一命的想法正想上去劝两句喻文州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接电话的间隙又看到这家伙一脸呆滞地站在窗户边,脸蛋还特别好看,于是外貌协会资深成员的他来不及多想就扑上去了,结果就出现了刚才那一幕。 
当然这样的黑历史黄少天怎么会说出来,他只是迅速让自己进入面对粉丝的工作状态,却在看到对方呆呆望着自己的模样时忍不住做了多余的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面前的大男孩不是会多话的人,尽管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他觉得他好像一只白白的、软软的,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自己的萨摩耶,于是他顺应自己的心意摸上去。 
没有抹过发胶的黑发又软又滑手感极好,黄少天刚揉了两下就见他局促地红了脸。这么薄的脸皮也能混模特圈吗?他忍不住想,难怪他之前是那样一副迷茫无措的模样啊。 
黄少天收回魔爪一脸满足:“好啦,虽然你没事我还是要劝你一句,年轻人不要动不动就冲动的不要命,能有多难过呢?咬着牙总能过去的,以后不要再想不开啦!” 
周泽楷一脸纠结地想告诉他自己没有要寻死,但他已经熟练地戴好墨镜和兜帽,只在挂上口罩前勾起一个朦胧的笑容。 
他说:“虽然我救了你你也救了我算是扯平了,不过我给了你这么重要的号码你也不该占我的便宜对不对?所以今天在这里遇到我的事情就当成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吧?不要说出去哦!” 

TBC.

之后尽量控制一更在5000字左右这样……
终于开贴了_(:з」∠)_给自己断个后路。
有看的姑娘的话……需要我现在就设定贴上来吗?
以及我想要评论QAQ想想想!

评论(28)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