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结草的周黄厨(⁄ ⁄•⁄ω⁄•⁄ ⁄)
黄家小孩真的可爱多!

樱酒酒呀

© 樱酒酒呀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不辞朝夕 Daily.2

我真是超后悔不该写Samsara的好拗口啊!
妈呀自己修文好难找出错别字orz 
过渡章!无聊话多!也别弃嘛QAQ! 

Daily.1

Daily.2
上午的意外相遇令周泽楷耽搁了一会儿,不料等他到达片场时已经迟了,杜明和其他人汇合后就被副导直接带去试妆,进度赶得连打电话通知他一声都来不及。而现在周围的工作人员全像没注意到他一样来回走过,他一个人倍感无助地站在那,根本不知道之后该怎么办。 
周泽楷攥紧手机,一时间脑海里闪过很多东西,最后只能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该怎么办?现在去找Allen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虽说肯定会被骂得很厉害,但毕竟也是他唯一能求助的人……他刚被黄少天鼓励过,如果就这样放弃,他一定后悔。 
周泽楷或许会在事前想很多,但一向是个做了决定就不会轻易改变的人。他一路小跑回Samsara大楼,在十八层的洗手间打理好自己,没想到刚走出来就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 
“嗨!你是……周泽楷,对吗?” 
他回过头,认出他是上午在Allen办公室里的那个男人。
对方微笑着递给他一张名片:“你好,我叫方明华,是Samsara的艺人总监,早上我们有见过,还记得吗?” 
周泽楷有些惊讶,还是很礼貌地接过名片点了点头:“方总监,你好,我记得。” 
“别紧张,你和大家一样喊方哥就好。”方明华友善地笑了笑:“今天的试镜怎么没看到你?” 
“出了点……意外。”周泽楷脸色尴尬,有些黯然地说:“没赶上。” 
方明华似乎并不介意:“没关系,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对了,喊你小周ok吧?” 
周泽楷很少被人这样自来熟的对待,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迷茫地点头。好在方明华并不在意他的沉默:“是这样,我在Allen那边看过你的模特卡,觉得你是个有潜力的新人,你有没有加入娱乐圈的想法呢?” 
这个问题,第一次见到Allen时他也问过自己。周泽楷疑惑又忐忑地看着方明华,他这是又一次被星探相中了吗?可对方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呼吸一窒:“你的状况我听Allen提过一些,但我觉得你真正的实力并没有被发掘出来,如果你也想改变现状,要不要以加入Samsara为起点,在娱乐圈做一名真正的艺人呢?” 
这下不止是呼吸急促,周泽楷觉得自己连心跳也加快了,他瞪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对方刚刚说了什么。 
“你很惊讶我找你?”方明华笑得随和:“别想太多,也别妄自菲薄,年轻人有梦想就应该去闯,我看得出你对这行也是有兴趣的,为什么不试试看呢?这样吧,如果你现在无法决定,我可以给你时间好好考虑一下,不过可不要让我等太久……要知道,机会总不会留在原地等你。” 
说完,方明华拿出钢笔在那张名片上签下自己的大名交给他:“你不是错过了今天这场吗?别担心,明天还有一场配角甄选,欢迎你来试试看,到时候拿着这张名片进去就行了。” 
周泽楷这次没有犹豫,郑重地接过:“谢谢。” 
最后方明华用力拍了下他的肩膀:“加油吧,期待你给我好消息。” 
 
周泽楷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出租屋。 
洗过脸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凭着记忆查了一下黄少天拿来做手机铃声的歌曲。 
周泽楷把笔电的音量开到最大,一边单曲循环一边脑子里不断地想着方明华说的话,激动又凌乱的心情居然就这样在歌声中一点一点冷静了下来。 
如果说当初Allen看中他是因为外貌,那么方明华已经知道了他的短板,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找上他?不能怪周泽楷多想,自他开始当平模起,第一眼对他产生兴趣的星探不少,可他至今却还是只能在Allen手下当一名普通男模。他已经在很短的时间里习惯了失望,如今对“机遇”也会学会了多一分思考。 
柔美的女声还在唱着,唱着她的期待和胆怯。周泽楷恍惚间想起了今天见到的,属于黄少天两张不一样的脸。 
他忽然很想拨通那个号码,问问对方……觉得自己能不能走这条路? 
 
第二天,周泽楷准时到达片场。只是今天的片场氛围严肃得和昨天完全不一眼,大部分都是没见过的工作人员,偶尔几个打过照面的见到他都是一副很意外的表情,令他更加忐忑。 
方明华还没到,他捏着那张名片一时不知该去找谁,不过好在人群中有个平时很照顾他的造型助理Lisa,她看到方明华的签字名片时也惊讶了一下,然后很快回过神来鼓励他:“我当初就觉得你条件这么好,肯定不会就这样被埋没的,这次是个难得的机会,要加油抓住啊!” 
周泽楷还在迷糊,对方便直接把他带到了公共化妆间。不料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已经站了两组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一方是微草的墨绿一方是没见过的天蓝。微草的当家大神王杰希就坐在屋内的小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听人说话,而坐在王杰希对面滔滔不绝的人赫然就是他昨天才见过的黄少天。 
看到有人单独进来,王杰希诧异地瞟了他一眼,随后点点头便不再理会,倒是黄少天一副好奇的样子,低声和身边的小助理说了些什么后便附上一个明朗的笑容问道:“咦?这位帅哥来找人吗?还是Samsara的工作人员?来找我们有什么事啊?现在还挺早的吧,这么快就要上镜啦?” 
他语速还是那么快,清亮的声音也和昨天一模一样,可是他看起来又完全不一样了。 
黄少天今天穿着一件浅橙色KENZO短T,精美的虎头刺绣几乎覆盖了他整个上半身,脖子上简单地系着同牌的花灰色提花丝巾。下面由同牌的质白休闲裤配McQueen的灰白厚底运动鞋,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既有活力有不会太过跳脱。 
周泽楷一愣,想到昨天答应他要保守秘密又不知该说什么了。一旁的Lisa尴尬开口:“不好意思黄少、王公子,他是方哥推荐来试镜的新人,我没想到你们也在公共室就把他带过来了,我们这就换一间。” 
王杰希刚点头,黄少天就丝毫不给面子地说:“不用换啦,我们就在这边坐一会而已他在不在又没什么影响我们不介意的,哦——我反正是不介意的。” 
说完那个长长的拖音,他转头看向王杰希的方向。王杰希挂着笑容眯起眼睛,看也不看周泽楷这边,盯着黄少天良久才点头说了句“没关系”。 
Lisa下意识的觉得气氛不太对,但两位大神都开口了她也只好留下来默默帮周泽楷打理头发。王杰希那句话说完后,黄少天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找他聊天,倒是周泽楷老是忍不住透过镜子看他。 
Lisa偷偷给他八卦:“以前就听说微草和蓝雨的两尊大神一旦合作就火药味十足,没想到小道消息都是真的。”
周泽楷不解抬头问:“合作?” 
“嗯,你还不知道吧?这次公司请的大咖可多了,你可要跟他们多学学,这种机会可是很难得的!” 
周泽楷紧张地点点头,老实说他只知道自己要来试个配角,具体的细节方明华却都没告诉他,现在真是一点底气都没有。 
摆弄得差不多了,周泽楷站起来认真地感谢了Lisa一下便打算一起离开,这时黄少天突然站起来:“早上水喝太多现在感觉有点急啊……那边的美女,把你们这位帅哥借我用一下带我去下洗手间没问题吧?你们公司的布局真是太复杂了洗手间也难找,帮帮忙?走吧走吧走吧!” 
Lisa只来得及发个愣,周泽楷就已经被拉着手臂往外跑了,她恍然间看到王杰希脸上露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表情。 
 
洗手间离消防楼梯很近,附近也没什么人。周泽楷一不留神被黄少天直接拽了进去,这会儿还在茫然,就听到黄少天轻快地笑了出来。 
“不好意思啦,我没想到会这么快又遇见你只好装一下陌生人了,不过你还挺有信用的嘛说保密就保密。对了,原来你是Samsara的人啊那你干嘛还要想不开?你来是要试哪个角色的?神枪手吗?虽然你们公司现在提了个人选不过我觉得你比他合适……啊差点忘了你说话慢,没关系没关系,一个一个来。” 
周泽楷确实被他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有点懵,他手忙脚乱地组织好语言说:“我……不是公司的人。” 
黄少天很意外:“什么?你不是Samsara的啊?他们什么眼光这么好的条件还不签你?不过你不是Samsara的签约艺人他们怎么会推你来试镜……哦我差点忘了,是方明华个人推的你对吧?” 
周泽楷点头,忙补上一句:“其实……我不是很清楚。” 
“不清楚什么?”黄少天这次没理解到他的意思,看过来的目光一时有点茫然。 
荧幕上下这是周泽楷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忍不住嘴角上扬:“试镜。” 
他也不清楚方明华为什么会把他推到这群大神面前来,不清楚他要做什么。 
想到这里周泽楷又有点懊恼,唇边漂亮的弧度也垂了下来。 
黄少天发现自己对他这个表情有点在意,忍不住再次摸上他的头:“你别担心也别急,神枪手一直没定下来也是在等最合适的人嘛你还有机会的,我就觉得你还蛮像那个英俊高挑沉默寡言的设定啊!” 
“神枪手?”周泽楷也觉得,听他一说就好像不太难了,于是多问了一句。
“对啊,你不会连要试镜的角色都没好好做过功课就来了吧?这可不行,就算你是多厉害的新人也不能这么随意吧!”说到角色,黄少天的态度也变严肃了,他紧盯着周泽楷:“这个地方可是很残酷的,你努力了不一定赢,但不努力肯定是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成功啊。” 
可一看周泽楷听到他的话后那副紧张的样子,他又说不出更狠的东西了:“哎真是没办法,我给你讲讲吧。” 
 
之后黄少天给他解释了半个多小时才想起自己跑出来的借口是上厕所,这会儿他的小助理只怕已经急得来洗手间找人了。他在周泽楷手机上输入了一个网址便赶紧绕道回去,走之前还郑重交待:“你要是遇到他们就说刚才这边维修带我去楼下的洗手间了,千万别暴露我知道吗?帮你这么大的忙可绝对不准把我卖了!” 
周泽楷憋着笑点头,看见他放心地离开以后才长舒一口气开始看手机。 
网址跳转到了荣耀游戏论坛的神枪手专区,置顶内容便是神枪手的各种打法介绍和操作视频。其实周泽楷没告诉黄少天,他以前也玩过荣耀而且玩的正是神枪手,只是听黄少天说话实在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而且这是他第一次以扮演者的角度来解析这个角色,他忽然发觉自己还有这么多不懂的地方。 
“虽然这只是个游戏角色,不过游戏公司既然最初都要给这些角色设定背景啊性格啊这些东西,这说明在他们眼中这些角色还是有一个固定的概念的。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就是把他们‘独特’的性格表现出来而已。” 
“我觉得演戏是一件很自由的事,但首先你要自信,不然演什么都是假的僵的。你外表像是件好事也是坏事,一方面你很容易获得第一眼的认同,但你一旦表现不到位也更容易被挑刺,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用心,我觉得你是可以的!” 
想起黄少天这些话,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也将要去抓住些什么。 
他坐在楼道间认真地看资料,一看就是一上午,直到Lisa气急败坏地找了进来。 
“小周你怎么还在这,你——” 
周泽楷抬起头,淡淡瞥了她一眼。 
那凛冽的眼神让Lisa直接愣住了,原本想说的话也一点点咽了回去。 
好在这感觉只出现了一瞬间,周泽楷又变回了那个腼腆无害的样子,轻声问她:“不好意思,请问……方哥在哪?” 
 
方明华发现周泽楷没有参加上午的角色甄选后不禁皱眉:难道这个年轻人真的这么扶不起,给了他机会也要任它溜走吗?结果他从Lisa口中得知周泽楷其实一早就到了,只是被黄少天使唤了一通后就再也找不到人。Lisa很自责,怕是她鲁莽的行为让黄少天迁怒到周泽楷身上。 
听到黄少天的名字方明华沉默了片刻,他让Lisa先去把人找到带到他的办公室,自己则走到蓝雨的VIP室敲了敲门。 
“黄少?我是方明华,请问你现在有时间吗?” 
黄少天的小助理给他开了门,他本人则已经换好了宣传片的试镜造型,正带着耳机窝在沙发里玩音游。手上刚打完一局,见方明华来了他便把手机丢给助理满足地伸了个懒腰:“小蓝你帮我把体力打掉吧,我手酸了。” 
助理叫许博远,因为在蓝雨内部大家都喊他的网名蓝桥春雪,于是黄少天也习惯喊他小蓝。他了解地点点头坐到角落塞上耳机,黄少天跟他相处得比较久,很多时候谈事情也不会避着他。
“你来找我还挺难得的,有什么事赶紧说吧,下午试镜之前我还想睡一觉呢。” 
方明华直接问:“黄少认识周泽楷?” 
黄少天一脸疑惑:“周泽楷?那是谁啊你们公司的新人还是哪家的小朋友吗?” 
“就是上午带你去洗手间的那个男孩子,黄少不认识他?” 
“哦他啊!原来他叫周泽楷啊。”黄少天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随即狐疑地问:“我以前又没来过你们公司怎么会认识他?而且他那张脸我要是认识早就带给文州签了,说起来他好像还没签你们公司吧,你说我要不要让文州找他聊聊?” 
“黄少就不要开玩笑了,哈哈!”方明华一阵紧张:“喻总昨天还说发现Samsara有个长得不错的新人可以试试神枪手,我还以为他告诉你了。” 
“是吗?文州居然这么闲给你们推荐新人,而且他还不告诉我!不行回头我要说说他去。我说你该不会以为我看上那小子了吧?虽然我是颜控可我还是有原则的好不好!” 
黄少天摆出一脸正经严肃的表情,搞得方明华也不好再问,只能又胡扯了几句就先离开了。 
许博远忍不住扯下耳机问他:“黄少你真的不认识人家啊?” 
“我认识他干嘛?”黄少天懒得多说,眼睛一闭靠上沙发准备休息,又忽然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来:“现在啊,他不认识我比认识我有用。” 
似懂非懂的许博远眼看他睡下,叹了口气认命地去给他拿盖毯。 
 
回到办公室时周泽楷还在看手机,方明华本来有些不悦,靠近了才发现对方是在看荣耀的游戏视频。 
他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 
其实他今天叫周泽楷来只是想让他参加配角甄选,可没想到他又错过了上午的试镜,而且现在还认真研究起神枪手来。 
方明华头疼地想:对于这个全民关注的荣耀企划,Samsara高层很清楚公司实力有限,也没想过要一口独吞,于是他们诚意满满地邀请了娱乐圈内四大龙头企业——嘉世、霸图、微草、蓝雨合作,并约定几名主演由各公司自荐,之后再举行一次试镜会,最终参考游戏公司的意见作出决定。为了抢版头和话题度,各公司纷纷推出自家王牌强势加盟,而剩下的神枪手角色自然就由Samsara举荐。目前公司内定的人选是当家演员张益玮,只是把他和其他几尊大神放在一起的话,咖位还是差得太多,Samsara也会再次成为几大豪强的陪衬,可是不用张益玮,公司又根本没人能上。 
他忍不住看向周泽楷,恰好对方这时也刚好抬起头来。 
方明华被他吓了一跳,因为这一刻周泽楷的气质完全变了,他的眼神看似散漫却饱含着强烈的攻击性,仿佛目光所及皆是他瞄准的猎物。方明华在加剧的心跳中忽然产生一种感觉,他觉得恐怕这才是这个年轻人真正的样子。他若有所思地盯着周泽楷,直到他终于从神枪手的状态中回过神来。 
“……抱歉。”周泽楷意识到刚才的失态,连忙站起来道歉。 
方明华不想再问他为什么不去试镜那些废话,他直接走到他面前:“小周你……是不是已经有决定了。” 
周泽楷的眼神就在他眼前明亮起来,就像一瞬间注入了无尽的能量,让方明华也忍不住激动起来:“你……” 
他目光坚定地点点头:“方哥,我想加入Samsara。” 

TBC.

在大纲里我以为能写更多内容,结果我的强迫症逼我一定要写细节细节细节…………对不起QAQ!我顺便解释一下,就是lisa和方明华都是想让小周去试配角,谁知道半路杀出个黄少天……然而黄少是真的以为小周是方明华推荐过来试神枪手的!一个美丽的误会_(:з」∠)_
欢迎评论来吐槽我o(;△;)o

评论(20)
热度(59)